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倒帶人生 觀後感



喔喔,這部真的滿有趣的
原本在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還滿有特色的
結果拍攝的結果確實是錯綜複雜,很耐人尋味
只是這部的中文片子似乎跟以前的某部片重複了,很容易造成誤解 XDD

這部片利用了高齡主角的混亂回憶,描述了他多重結局的AVG人生 XD
主角似乎擁有時空倒退的能力,在錯誤的選擇之中回到某個原始點
並且以此去探討人生的不同選擇的結果和各種可能性,讓人印象深刻
主角9歲的時候父母就離婚,於是發覺他同時擁有跟了父親和跟了母親的記憶
之後更是本片的一大主軸,就是他和三個女孩之間的交往過程,但這過程全是互斥的
他也同時擁有和三個不同的女孩結婚的記憶,之後得到的境遇也完全不同
原本很片段又很混亂的過程,透過電影的手法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漸漸得到完整的面貌
這樣的過程實在讓人樂在其中

看完整個故事後,就可以理解到他人生的分歧路線表 XD
這部最重要的主軸其實是在陳述他與三個女孩的感情與交往過程
結果就會發現不管怎麼選,都一定有個部份是不完美的
因此片中主角後來講了一句「任何選擇都是對的」,因為其他選擇也不一定會更好
就像他選擇的三個女孩,其中有主角喜歡但對方不見得喜歡的,有對方喜歡但其實不是自己要的
也有個真正兩情相悅但被迫分離的
那到底最後的選擇是什麼,也是要到最後一刻才隱約知曉
這部片有時會有些哲學概念在裡面,但又不會過度強調
總是在幾個橋段之中穿插個一兩句,讓有心去思考的人慢慢思考,去體會那個心境
我覺得這樣的比例就非常好,這也是這部片耐人尋味的地方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冷門就是了 XDD
原本我看完預告片之後就很期待這部片的,結果竟然只有三家戲院有上 XDDD
我想這部大概是被歸類為藝術電影了吧,但我覺得這部比起其他院線片毫不遜色
劇情波折起伏,演出表現也相當有感染力
推薦大家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