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 第7話+初感



老實說這部的內容實在是超乎我想像的有趣
雖然原本我就從玩過原作的友人那裡聽過不少內容了
但即使我已經可以想像大概要玩什麼花招,但實際看到的呈現還是相當具有吸引力
這點實在令我意外

尤其最令我意外的地方是這部明明應該要很悶才對的 XDDDD
想想看,這部在前半段明明都在搞些有的沒的,連主題是什麼都不知道
就是一直看主角在那裡東摸西摸,然後看著一群不明所以的角色們胡鬧
而且這部基本上幾乎沒什麼音樂,背景又只是一片強烈的黑與白
明明就應該要很悶才對的,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看得津津有味
這真的是令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XDDD

我想這大概就是故事本身的吸引力吧
表面上好像都在胡鬧,但故事卻很確實一點一點地在前進中
從第一次發現回到過去的信件開始,謎團就靠著實驗逐步解明
大概是這樣的過程讓我很感興趣吧
尤其對於時間理論這樣的題材,也有滿多耐人尋味的議題存在
再加上這部強烈的對比風格實在獨特,若是沒抓好節奏的話肯定就會變很悶了
而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抓到觀感與氣氛之間的反差與平衡,實在令我讚賞
我想能做到這程度有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角色的活化



我覺得這部角色形象塑造實在很棒
講好聽是個性豐富,講難聽就是每個都有病 XDDDDD
除了牧瀨紅莉栖以外大概沒有一個正常的,每個都各有各的怪癖 XDDDD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主角,跟每個人都可以耗下去,什麼奇怪的對話都可以搭腔
不過那也是因為主角本身就是頭號問題人物就是了 XDDDDD
我每次都看這主角發神經耍中二實在非常有趣
尤其那中二的發言點都抓得很精準,而且相當有梗,真的是很內行
搭配其他角色的對話就更歡樂了,讓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 XDDDD
(我尤其喜歡他幫身邊的人取的一堆有的沒的綽號 XDDDD)

但這部作品唯一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作畫
我只能說這部的作畫真的是爛到有找,實在是慘不忍睹 XDDD
要是這部的作畫再好一點,我想我對這部的評價應該會更高
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大概是沒什麼希望了 XDDD
現在看樣子這部總算是開始要進入真正的重點了
看到主角面臨改變世界的恐懼,實在還滿有臨場感的
之後雖然不知道會如何演變,不過就我所知還是有滿多白目作為就是了 XDDDD
總之我拭目以待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