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戰國BASARA 貳 動畫觀後感



........這啥鬼?-_-

我說這收尾已經不是潦草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這根本就是把主角威能開到極致的超展開劇本
之前鋪梗鋪這麼久結果全在一瞬間破格
先不論到底這部是不是符合原作設定,就算在動畫自己的設定下也是完全亂來
原本想說這部我可以隨便看看就好不要計較太多的
既然都給他做到這地步了,那我實在不得不把這部的問題拖出來鞭了

我真覺得這個寫劇本的實在是該抓出來打
這種只要是原作愛好者就一定罵的劇本他也寫得出來真的是了不起
這戰國BASARA擺明了就是以角色魅力為重點的作品,竟然從第一部開始就在亂發便當
一堆人氣角色死得亂七八糟,其他主要角色也幾乎沒把他們的魅力表現出來
搞到最後就是第二部的劇情掰不出來,結果又讓一堆角色吐便當,而且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像這被腦部直擊的島津義弘,死在路邊的德川家康,還有那爆機不知幾次的本多忠勝,到第二部全都生龍活虎
而且不用說前一部的,這一部當長曾我部豐臣秀吉擊沉淹大海時,竟然下一話就好像沒事一樣登場
啊所以這些角色到底是死假的還是怎樣,那我可不可以要求把我的薩比做回來?

然後我最想問的就是這松永久秀
明明在遊戲裡面就只是個外傳角色,竟然戲份比誰都多,你們就這麼愛松永久秀嗎?
在劇情中死了可以讓他活回來就算了,活回來卻又不知道要做什麼,那讓他活的意義在哪裡?
然後其他角色像是慶次也被搞得毫無作為,行動上也沒什麼合理性
鋪梗鋪這麼久最後只落得被車撞,到底在做什麼也不知道
然後這豐臣秀吉竹中半兵衛也幾乎等於被瞬間秒掉,整個死得超莫名
半兵衛被人用陰招解決就算了,誰能跟我解釋為什麼連中秀吉那可以劈海的神拳數十下的政宗可以一刀把秀吉幹掉?
這很明顯的有角色的待遇差別,我對這不公平的設計感到相當不滿

然而這第二部最最最讓我不滿的地方,是豐臣秀吉的死法
我不是說他被主角威能幹掉這件事,而是我非常不滿他竟然是被伊達政宗解決的
基本上這整部我最關心的一直都只有豐臣秀吉到底會被誰幹掉
有三種選擇:1. 蒼紅 2. 慶次 3. 家康
這裡如果不說的話大概沒人知道,其實前田慶次才是原作二代的主角
結果這動畫整部都不知道他在做什麼,明明最主要的戲份應該在他身上才對,所以由他打倒秀吉很合理
可是到了三代時,發現真正打倒秀吉的是家康,所以才上演家康與三成延綿不絕的愛恨情仇
而動畫連長大版家康都做出來,我幾乎表定這把一定是家康打贏(至少可以撿尾刀)的時候
這結局竟然選擇了最沒說服力的政宗單挑用主角威能贏,實在鳥到爆 -_-
這樣一來我超想問你第三部要怎麼演?
如果秀吉不給家康打爆,後面根本就沒戲可演
還是說我是不是又可以看這些角色到第三部時再吐一次便當?
如果動畫第一部當時還不知道要做第二部所以劇情隨便做做那我還可以接受
第二部都已經把三代的角色搬進來了還敢亂改劇本,那真的就沒救了
而且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們在把三代角色放進來的用意在哪裡

基本上這部要是劇本做得中規中矩一點的話我都還可以接受的
一直到前一話為止我都覺得可以輕鬆看過
可是這種收法我一點也不能接受,破格得有夠離譜
最後一話是很熱血沒錯,但我看得很囧
我原本以為這部應該是本季表現比較穩的作品了,結果是鳥到不行
這樣一來我對之後的劇場版也沒什麼信心了,我無法想像他們要做什麼東西
到時我看也是隨便看看就好吧



---
我真是寧可多看直江兼續出來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