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コロぱた(巧智嚮導)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終於把這要人命的東西玩完了........orz

其實這遊戲還有趣的,不過我想知道這款的人應該不多
這遊戲基本上是個解謎益智遊戲
玩法跟很久以前某個叫做奇妙大百科(The Incredible Machine)的遊戲差不多
遊戲的目的就是利用關卡給予的道具完成過關的條件
不過這款有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主角的行動會依照她的心情和體力而有差異
必須要花很多心思在很多調配與控制上
以前我就很愛玩奇妙大百科,於是就有在注意這款
以這類型即時物理運算解謎遊戲來說,這款真的很有它的特色

可是這難度也未免太高了吧! XDDD
這遊戲從外表看起來一臉像是兒童向的遊戲
可是我真的很懷疑這東西給小孩子玩到底過不過得了 XDDD
這道具擺設的位置和時間差要算得非常精密
任何道具只要位置稍稍有點差異就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
而這片在關卡的設計上就有非常多需要精調的地方,光調這個就可以調到瘋掉
不過玩到後來比較順手了之後會發覺精調還不是這遊戲最機車的地方
基本上像這類型的解謎遊戲都可以從關卡的配置看出道具使用的端倪,是有機可循的
可是這款遊戲都專門把一些關鍵道具拔掉讓你完全看不出個頭緒
這時候你就知道精調已經算客氣的了,這種根本連東西該擺哪都不知道的情況才是真正叫人抓狂
搞到最後解謎除了靠腦袋以外還有一半要靠運氣
於是大多數的情況我都不是用正規的方式過關的,什麼怪解法都要想
只可惜這遊戲不會給正確答案,不然我還真想看看他們到底是怎麼解這堆要人命的關卡的
整個遊戲的難度高到異常
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第39關,為了達到目的要一次滿足好幾個條件
花了我兩個多小時才解掉,差點沒暴走

不過這遊戲的劇情真的是白爛到不行 XDDDD
光看這主角和一堆鄰居的關係就覺得很好笑,對話更好笑 XDDD
還有一堆神秘的用詞和不平凡的角色關係
加上這搞笑的模式,實在讓我覺得這真的一點也不像是給小孩子玩的東西啊 XDDDD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もも莫屬
根本是超級大百合,第一次看她就讓我嚇到 XDDDDD
其他像三姐弟和老頭等人的互動也超白痴,害我笑到不行
其實這故事真的是比我想像的歡樂 XDDDD

雖然玩得滿辛苦的,但其實我也算是玩得很高興啦
一來是因為這系統有它有趣的地方
再來這風格也實在很可愛讓我很喜歡 XDD
裡面可以看到一堆人不同的反應和小動作,相當有趣 XDDD
只是......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們不要做得這麼難
這真的是我玩過最難的即時物理運算解謎遊戲
雖然我很喜歡這遊戲系統,但我實在很難推薦這麼高難度的遊戲
尤其它的難度有一半來自於要碰運氣的情況下........

總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挑戰試試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