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逆轉檢事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非常好!!

我沒想到這作竟然五章之間全都有關聯
整個劇情高潮迭起,而且環環相扣
鋪陳上也相當綿密細緻,完成度非常高
我覺得這逆轉檢事的表現比逆轉裁判的任何一作都還要好!

這代引進的兩個新系統我都覺得很棒!
一個是「邏輯」,一個是「推理」
老實說,我當初看到這兩個系統的時候我實在感動的要命
比起以前那堆什麼心靈鎖,甚至看透人心的,邏輯推理才像是上法廷的人該做的事,
也比那些怪力亂神的要素還要有說服力得多了啊!
而且我覺得這「邏輯」的使用也很好
雖然邏輯的難度不高,但這樣的系統很確實地讓玩家有邏輯推演的感覺
對於玩家的推理是很有幫助的東西
而藉由「推理」的方式直接指出現場上的問題也是個相當好的設計
這些都是將思考流程完整建構的重要要素
比起過去的系統來說都有趣太多了

不過雖然說「邏輯」和「推理」是個很有說服力的設計
但也不表示這遊戲就完全沒有不合理的要素啦 XDD
其中最莫名其妙的東西當屬那個「盜賊的奧義」,現場再現投影機
那整個就是先進到鬼扯的地步 XDDDDD
雖然這東西的登場次數不是那麼的多,但是都很關鍵
尤其很多時候要是沒這東西,御劍根本也就玩不下去了 XDDD
真要說是這玩意把難度大幅降低也不為過,實在未免神過頭了 XDDDD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代的辯論設計的,感覺隨時隨地都能開始戰人 XDDD
不用每次背景都只有在法庭裡,看起來就很嚴肅
逆轉檢事裡的辯論感覺就自由得多了
而且這代在現場搜索方面也改良了非常多
我想主要是因為這次設計成可以操控主角的關係吧
把地圖全都做了出來,更有空間感,也不像過去AVG式對話搜索那樣煩人
另外這代證言的部分其實都相當短,內容也不太多
我想主要是因為不是在法庭,證言不必多說吧,整個氣氛就是不一樣
不過也因為沒有裁判長的關係,其實辯論起來跟吵架沒什麼兩樣..... XDDD

逆轉檢事的難度說起來也不低
很多東西也還要仔細想,而且都還滿複雜的
其實這代已經非常有良心了,把很多提示都講得非常清楚
在大部份的狀況下,御劍都已經把要反駁哪句話,要用什麼反擊都已經講得很明白了
但有的時候還是會卡關,然後一直爆
說真的,這代的難度我覺得跟逆轉裁判2差不多
(順代一提,我對逆轉系列的難度排行是 2 >> 4 > 3 >> 1
 其中4代的難來自於看穿人心的點很難找而不是推理難)
這有時也是因為御劍的思考還滿跳躍的
當我還在思考事件的成因的時候,御劍總是在下一秒就說他已經知道答案了
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御劍(點頭)

這代的御劍真的是帥!
尤其御劍這精美吐槽真的是非常厲害 XDDDD
每次都吐槽得超精準,簡直到刺人不留餘力的地步
真不愧是檢事!(咦)
不過話說回來御劍這代真是夠衰的了
逆轉檢事全五章也不過是御劍剛回國三天內發生的事情
先不論回憶篇的話,三天內能碰到四個事件也真的是夠神猛的了 XDDD
而且是第一天還沒下飛機就碰到大事件,後面的事件還愈來愈大咖
搞到這御劍還真的是一直在想盡辦法逆轉,比原系列還要有逆轉味得多了 XDD
反過來說就是好像都是被逼到不得不硬擠一些線索出來硬幹,實在滿辛苦的就是了 XDDD

整體來說,我覺得逆轉檢事真的做得非常好!
如果逆轉系列還要出續作的話,我希望能做逆轉檢事不要做逆轉裁判了
實在是因為那個逆轉裁判已經差不多被搞爛了
而且說真的,逆轉系列的人氣角色其實一直都是檢事側的人 XDD
比起成步堂,我覺得御劍顯得更有魅力(小時候的冥也好可愛呀~~!!)
就連4代新主角王泥喜的搞頭也完全無法跟牙琉兄弟比
以主角身邊的小助手來說,那些靈媒師和魔術師也同樣不如這代的大盜美雲有趣
就各方面來說,我都覺得逆轉檢事比逆轉裁判系列要好
何況逆轉裁判裡的很多梗跟逆轉檢事也是共通的
尤其逆轉系列最不可或缺的神經病們也不會比以前遜色 XDDDDD
其中我最想吐槽的還是這第一章的對手優希檢事
到底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到底那個穿脫外套的動作是要表達些什麼 XDDDDD
雖然我知道逆轉的世界裡面有很多神經病
可是以前一開始的角色的動作都還可以稱之搞笑,後來頂多叫做電波或者低能而已
但是這次這個已經叫做意義不明了,他發明了史上最莫名其妙的動作 XDDDDDD

這次的幾個關鍵角色們我也很喜歡
像那位狼士龍國際警察就很有個性,我很欣賞
而貫串全作的ヤタガラス也非常讚,非常有意義,並且前後呼應
這整個故事看下來真的是讓我非常滿意
而且真要再往後發展下去我覺得也是沒有問題的
我個人很希望續作能出在逆轉檢事上,繼續看御劍的活躍
這代逆轉檢事的表現真的非常好
喜歡逆轉系列的人請務必要玩一次!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