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今天去聽VGL電玩音樂會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VGL電玩音樂會
之前其實一直久聞VGL盛名,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參加
這次因為是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的免費演出,又有人招團
於是我就興沖沖地趕著下班之後直衝現場 XDDD

不過這次聽完的心得嘛.......其實整體來說是還不壞啦
可是說真的上下半場的HIGH度實在是差太多了

上半場老實說我真的是看得超HIGH超高興
光是開場演奏的惡魔城和MGS(特攻神碟)組曲我就聽得感動得半天
而且那MGS演出真是GJ到爆,紙箱和驚嘆號都跑出來,場面超HIGH
之後還有那個太空侵略者(小蜜蜂的始祖)的真人操控自機的遊戲也是讚翻
連那未發片的星海爭霸2和Diablo 3都先行演奏,整個像是在看遊戲預告片
上半場真的是強到一個不行!

可是下半場相對的就遜很大 orz
整個下半場除了瑪莉歐鋼琴組曲、臨時加入的FF8開場音樂、安可的FF7片翼天使以外
剩下的全都是米國遊戲的音樂 orz orz orz
(而且會插入FF8那首是因為他們要搞吉他英雄的花樣結果搖控器出問題才補上的)
那些美國遊戲像什麼魔獸世界啦,BIOSHOCK啦、Halo等等,而且還連續演奏四首
聽到後面我整個都軟掉了,等了半天都沒有我要的曲子,場面也頗冷
事實上這些音樂我也覺得好聽是好聽,可是沒玩過的遊戲音樂對我來說就是很難起共鳴
尤其我原本期待的都是日系音樂,結果跟我的期望有落差
感覺就有點掃興了

其實我原本對VGL的印象是只會演那幾首定番啦
就瑪利歐,薩爾達傳說,FF(太空戰士),Chrono(超時空之鑰)系列
可是說真的這次就連定番都讓我覺得不怎麼樣
瑪利歐和薩爾達傳說的組曲內容都沒抓到重點,沒什麼讓我感動的要素
瑪利歐鋼琴組曲聽來雖然不差,可是那根本就是我在youtube上聽過好幾遍的那首
有什麼花樣我都已經看過了,就沒什麼新鮮感
更何況這次還彈錯好幾個地方,整個感覺就不怎麼樣了
薩爾達傳說除了主題音樂之外我一首都認不出來
我很想說連我這系列玩家都聽不出來的曲子是要怎麼讓我覺得HIGH
FF的演奏就比較出色,合唱團的表現都很不錯
但FF的音樂可以說是我最不想聽的項目了,因為他們都只演奏7代之後的曲子 XDDDD
(並不是我不喜歡7代之後的曲子,但我個人更喜歡6代以前的)
而Chrono系列更是一首都沒有,讓我頗為訝異
我還想說這是少數老梗曲裡可以讓我一聽再聽也不會膩的曲子,竟然沒有

其實這次的VGL我聽完總覺得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驚喜感
一來有很多曲目都是老梗了,這點是還好,名曲的確有很多可以一聽再聽
只是這次的組曲感覺都編得不怎麼樣,於是就沒搔到癢處
二來米國遊戲音樂都比較背景,很難讓人有所感動
雖然是都還不錯聽啦,尤其有個女歌手那幽然又神秘的歌聲唱得很棒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米國遊戲音樂特別多
讓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他們對台灣玩家玩的遊戲類型有些奇怪的認知
就算台灣真的大多數都玩美式遊戲,但是這些人會不會真的會為此來聽音樂會我也很疑惑
說不定這樣的曲目在米國很OK吧,但對我來說就冷掉大半了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能有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內容,而不是只有最有名的那幾首
至少就算是一樣的遊戲,也可以選一些雖然沒有那麼有名但也讓人有印象的曲子吧

整體而言這次VGL的演奏本身還不壞,但實際收獲卻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再怎麼說也是聽免錢的也無所謂啦,吹吹冷風倒也還OK
只是希望下次要是再有機會聽VGL的話可以換點新花樣就是了 XDD

---
倒是最後的煙火還滿不錯的,可惜沒法拍下來 XDD



───────────────
2009/2/21 補記:

結果我後來聽說這MGS的演出和太空侵略者上次的表演都已經玩過了
那結論就是這次除了煙火以外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新花樣
聽起來實在還滿囧的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