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 2感想

官方網頁

..........我是在看奇幻小說嗎......

這東西把它改編成RPG或動作遊戲完全沒有問題啊啊! XDDDDDDD

我說這屋子真的是鬧鬼了,最好這東西叫做沒有任何魔術成分在啦
而且這真的是愈看愈唬爛,之前看到手刀對決就算了,後面連防護罩都有 XDDDDDDD
還有那個惡魔之杭萌化計劃,整個就是能吐槽的地方多到數不完 XDDDDDD
這下子真的不要叫人去做什麼推理了,我想看過這篇的人一定都只能隨便他怎麼搞 XDDDDD
主角還在那裡堅稱說魔法絕不存在,所有殺人事件全都是人為造成
只要能證明全都是人力所能辦到的事就能否則魔女和魔法的存在
看完了之後我說你還是放棄吧
這第二篇說HIGH是很HIGH啦,可是這HIGH法實在跟我預期的有很大的差距 XDDDD
對想玩推理的人來說,看完這篇保證是翻桌必至 XDDDDD

不過話說回來,這篇的結尾還真是超級大bad end
完全就是主角淪陷然後仆大街
而且最後那一段的描寫真的是很駭人,整個看完跟在看歐美驚悚片一樣
真虧這源次還能氣定神閒地說「請相信這一切都是事實」這種話
這種景象要是發生在我面前我早就要精神崩潰了
而且這龍騎士還真的是什麼獵奇花樣都想得出來,有夠可怕的
但也因此更讓我相信這根本不可能沒有魔術存在了
都做到這種地步了還推理個屁,我只能說話都是你在講,都給你玩就好了啦 XDDDD
我覺得這海貓和蟬叫的篇章結構不太一樣
蟬叫是同樣的慘劇重覆個幾百遍
海貓根本是魔女自己在那裡玩爽的,然後搞一個新局面出來 XDDDD
不過看到後來他們把這些事件當成棋在下,結束了就再重新排棋再開始
世界從頭來的意義其實不太一樣,也因此衍生出的道理也就有些不同了,可以說是另一種樂趣吧

這第二篇多了一個推理的對話空間讓我覺得很有趣
該說是親切嗎,這紅字真的是相當有趣的設計
就某方面來說是在幫助玩家推理,但有時卻又把人推進更深的謎團
雖然讓你不用去多想更多的可能性,但也因為可能性大幅減少使限制變更多,反而難以思考 XD
這算是個不費工夫就能知道事實的方法
但同時我覺得這也是個不現實的設計
至少到底這個人有沒有死竟然可以在這個空間裡問出來,這讓我覺得有些不現實
不過這個現象其實也不太嚴重,我覺得可以當成不相關的兩個空間看待
簡單說就是主角戰人其實同時扮演著兩個角色
一個是故事裡的人物,另一個則是玩家
也就是說主角同時也以玩家看故事的心境跟魔女進行對話這樣
以這種方式來解釋的話其實這空間的存在就會合理許多,同時也別有一番樂趣
不過我得說啦,現在這戰人的推理實在都還在很簡易的階段
也就是說他在這篇裡解掉的謎團都是些毫無幫助的東西啦 XDDDDD
只能祈禱他之後腦袋能靈光點了 XDDDDD

角色的話,兩對情侶都還滿有搞頭的
而且這紗音真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堅強,讓我很有好感
而這樓座則是愈看愈討厭
好歹夏妃把人趕走還會道歉
樓座趕人走之後竟然還背刺,機車得要死
但也不是完全不值得同情啦,只是那種只相信自己的表現真的是令人髮指就是了
然後這魔女真的是威到不行,全都是她的回合 XDDDDD
有沒有看到這第二篇的副標題寫什麼?
Turn of the golden witch
黃金魔女的回合啦 XDDDDD
一開始好像看似好人其實是個惡質大壞蛋,可是真的不得不說她真的很有威勢
尤其我真的是被魔女那張扭曲的臉給嚇到,實在是驚悚十足
而且愈後面愈過份,把人逼死死,真的只能說強而有力,強而有力呀 XDDDDD

不過每次看到最後角色各別的終末總是都有些耐人尋味的內容
原本我以為那幾個人應該有比較好的結果,結果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而失敗
這真的更讓我好奇想看看接下來是否有更多解釋
總之第二篇總算也給我跑完了,之後有空再繼續進行第三篇吧 XDD

---
另外,我愈看愈覺得這東西要以動畫完整表現的難度很高
但好死不死動畫又是給DEEN做,光看這公司的名字這動畫就已經爛八成了,我超難過的.......
---
倒是這梨花鷹野是真的要參戰嗎,這我真的是超好奇的 XDDDDDD
看到她們也準備要一起進來玩的時候我還真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XDDDDD
不過這鷹野的新形象還滿有趣的,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XDDDD
另外這三個魔女的稱號都出現了
黃金魔女ベアトリーチェ,奇蹟魔女ベルンカステル,絕對魔女ラムダデルタ
有種愈看愈威的感覺 ˋ(°▽ ° )ˊˋ( ° ▽°)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