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風のクロノア(風之少年) 感想

官方網頁

話說這系列作品的支持者好像不太多,但我一直都非常喜歡
想當初在二代出完之後都只有在GBA上出外傳,外傳出完之後更是系列作消息全無
本來我是想說這系列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再看到新作的
結果沒想到就在兩個月前突然看到要出這片,我看到簡直是欣喜若狂
雖然這片是PS的一代的重製版,但我還是二話不說就買了這片 XDDD

開來玩了一玩,這真的跟一代一模一樣啊啊啊~~~
這整個關卡、音樂、過場流程真是一模一樣啊啊~~(廢話不然怎麼叫重製版 XD)
只有配音是重配過的,而且竟然配的是日文,我一開始聽到實在是大驚
嘴巴不講火星文的就不是風之少年啊!!
不過在option的選項裡竟然還有語言選項可以選擇日文或火星文
這我也是二話不說就立刻改成火星文了,我完全沒興趣聽日文 XDDDDDDD
但也許是因為他們搞了日文配音版的關係,所以有些角色的聲優不一樣
很多角色的聲音跟感覺跟PS版的完全不同,給人的印象也差很多這樣
畫面則是比PS時期漂亮非常多,這背景真的超漂亮的,很夢幻
尤其是第二大關的水柱、水面、瀑布等等都美麗得讓我著迷
而且以前做不出來的3D現在也全3D化,過場演出鏡頭的角度也比PS版有變化
只有音樂的改變是最少的,我原以為會做點改編,不過這裡完全是用原曲
可是音質的部份還是加強很多,而且因為是用原曲聽起來就有種懷念的感覺
整體玩下來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D

不過當初玩一代時因為片子是跟其他人借的,所以沒有玩得很仔細也不太久
現在玩一玩發現原來一代的關卡數量還滿少的,全部只有13關
然後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一代比二代還要難
不過這次破台了之後我發覺一代的道中的確是比二代還要機車些
但只要論收錢,那二代的難度就要比一代還要高得多了 XD
(至少二代的滑板關收錢隨便挑一個都比一代難 XDDD)
而且其中是因為二代需要動腦的地方比較多,花樣也比較多
也就是說一代比較像是純動作遊戲,二代才比較有解謎的要素在裡面
再說二代的關卡數量和關卡長度都要比一代多
也因此一代要破台兼收完所有錢幣其實需要的時間不多
這次我大概只花了12小時左右就把所有要素全收齊了這樣

但要是提到這次新加的要素的話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次除了收錢外,在破台後進入鏡世界,則每一關都會出現一個收金牌的隱藏小難關給你挑戰
這個就真的是難到翻天了 XDDDD
每關都有就表示總共有12個金牌給你收,而且每個都很拼技術,難到不行
但這種挑戰模式才正是我想玩的內容啊! XDDD
原本我還想覺得現在回頭玩玩一代好像沒有我印象中的難了(一方面是我的技術進步的關係吧)
可是新增的要素真的是讓我得到了很大的樂趣 XDDDD
不過這些關卡有幾個要拼運氣的讓我感到很機車
其中以6-1的挑戰關的設計最沒品德,運氣成份很重,我花了半小時才收到
而3-2的挑戰關則是我覺得最有創意也最需要動腦的一個,但也有表人的地方就是了 XDD
比起這些新增的挑戰關,EX關卡就顯得不夠看了 XDDD
不過EX關卡倒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容易很多
這點我保證是因為我現在的技術比以前好的關係 XDDD
以前玩PS版拼得要死要活的關卡這次我輕輕鬆鬆沒兩下就過關還把錢收齊,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XDDD
不過當然,這還是比二代的難就是了

以遊戲整體來說的話,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二代啦
一來是因為二代花樣比較多比較益智
二來我比較喜歡二代的劇情和角色
一代的角色話你去看某個王子就知道了 XDDD
我以前玩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現在當我看到那顆球的原型的時候
這造型根本就是天線寶寶啊啊啊~~ XDDDDDDD
害我跟在場幾個人看了全都笑翻 XDDDDDDD
我只能說這個型真的是完全不行,真是幸好之後作品裡這角色都沒什麼在登場 XDDDD
而且一代的故事到後來其實有股淡淡的腐味,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這樣 XDDD

不過這款還是很不錯玩啦,至少還是有讓我花到工夫去收東西這樣 XDDD
雖然總遊戲時數不長,但我還是玩得很滿足 XD
而且這款的出現證明了他們還沒有忘記這個系列
希望以後還會再出續作,我一定支持 XDDD

---
另外,這代主角的服裝造型其實跟PS版的不一樣,這次這件我覺得還不錯看的
PS版的只掛了一個大項圈和一件褲子,那個型其實還滿拙的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