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Persona 4(女神異聞錄 4) 初感

官方網頁

這實在太有趣啦!!


其實我過去從來就沒有接觸過女神系列的遊戲
一開始我之所以會對這遊戲有興趣其實是因為P3的角色設計以及背景風格的關係
而新出的這個P4又聽人說很好玩,於是就來衝一發看看
結果這款遊戲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玩非常非常多!

基本上這可以說是一款結合了AVG和RPG的遊戲
也就是說它除了RPG的戰鬥以外,還有很大的時間是在城市之中自由渡過的
可以認識很多人,拓展人際關係,而跟這些人的親密度也會影響到戰鬥的能力
但光是只有這樣的話其實很多遊戲也都辦得到
這遊戲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的人際互動表現得極為細緻
而且主角本身是高中生,所以日常生活都是在校園裡渡過
所以就可以認識很多同學啦、參加社團啦、而且還有期考要考 XDDD
同學上課沒聽課還要幫忙打pass,模擬得超有趣 XDDD
然後這角色塑造超成功的,有許多對話和動作都可以看得出身邊的人的個性,活靈活現
而且也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動作,相當入微,表情符號也很有趣
最重要的是這代有許多白爛對話真的是會笑死我 XDDDDDD
這P4的對話光是選項就HIGH到翻天,我從來沒玩過AVG光看對話選項就能讓我笑個半死的 XDDDDDD
實在讓我很想說為什麼會想得出這麼多白目的回答來 XDDDDD
而且本身的能力數值還會影響到哪些對話能不能選,比方說勇氣值不夠就很多話講不出口
這讓整個對話模式顯得非常生動,相當令我欣賞
而這劇情量相當龐大,對話內容豐富又有趣,主線故事也很吸引人
就算單是拿來當故事看也很引人入勝,超讚!

AVG部分做得好,並不代表RPG戰鬥的部分就比較遜
事實上我還覺得這RPG的戰鬥規則使得戰鬥過程變得很深奧
這真的是我難得玩到一款這麼需要花腦筋玩的RPG
這遊戲的屬性相剋強到爆表,招式與同伴怎麼配合相當重要,技能與狀態也完全不可忽視
讓你就算等級操練過也不見得能夠輕鬆無腦打
於是對我這喜歡動腦筋的人來說就玩得非常刺激又愉快
不過事實上這代的難度已經比上一代還要低很多了
這代可以自己下指令、沒有疲勞度、屬性也簡化許多
玩起來相當爽快自由,不會讓人感到空虛疲乏
而且這遊戲能凹的東西相當多,還是會讓人凹得很開心的那種凹法
可以凹技能、凹召喚獸、還可以凹同伴的好感度
東西多到真是讓我玩不完,聽說玩一輪大概要花上100小時左右的時間咧 XDDDDD

另外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這遊戲的音樂,真的是相當有特色
很爽快的POP與ROCK,而且許多曲子都有人聲,很好聽
原本我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還OK,聽久了就愈來愈入迷
現在我還真的是好想把這歌曲找出來記一記,到時跟著哼
這次P4的背景比較偏日式而不是P3的西洋風
雖然我一開始是因為P3的世界滿吸引我的,但我現在覺得P4也很不錯
事實上就難度而言,P4的難度比過去還要低,比較好入門
而且聽說這代的對話比起上一代白爛許多,我喜歡 XDDDDDD
這時就覺得當初選P4先玩真是正確的選擇 XDDDDD
目前初期的幾個同伴我都很喜歡,都是些愉快的伙伴們 XDDDDD

這一陣子我每天白天沒事的時候幾乎滿腦子都是想玩這片
而晚上也都玩到不得不上床睡覺的時候才不得已關機
我好久沒玩到這種每天讓我朝思暮想回家只想立刻拿來玩的遊戲了
上一款讓我願意花這麼長時間玩的遊戲大概就是拉吉雅達物語了,我玩了88小時
(雖然拉吉雅達物語的評價並不高,我也覺得缺點不少,但我還是投入了相當長的時間在這上面)
這麼說來我好像都很喜歡玩這種可以到處跟遊戲角色交際的遊戲 XDD
每當我看著跟遊戲的角色關係愈來愈好時就會覺得很開心 XDDD
不過託此之福,我現在的山積瞬間多到短期根本清不完的地步 XDDDD
假設我一個禮拜可以玩25個小時好了,那也表示我大概要玩一個月才能玩完一輪
然後還有一堆要素要第二輪才玩得出來,表示短期內我根本動不了其他東西了 XDDDD
海貓我看要跑完應該是很遙遠的事了,更別提這地靈殿,我已經決定放置了
動畫的清理時間也要重新規劃一遍,真的是滿嚴重的
但我還是得說,這也是因為這遊戲好到讓我不得不調整我的時間
只要有時間有興趣的話一定要玩一次看看

我超級推薦這款遊戲!

---
這麼一來,ATLUS的幾款名作我大概都有所接觸了
像世界樹迷宮啦、超執刀啦、奧丁領域等等
我發現這公司的良作率相當高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