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赤壁 觀後感




這真的是部唬爛豪洨片 XDDDDDD

話說之前這部上映的時候我是有些興趣
但聽到的普遍評價是說很搞笑,讓我還滿訝異的
想說評價不甚好,於是就沒特別想看了
今天因為有二輪片上映了,所以還是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片
想說身為一部戰爭電影應該還不至於搞笑得太嚴重吧

可是這真的是白爛到有找 XDDDDDD

這裡面有太多讓人想吐槽的內容了 XDDDDD
光是一開始的那個反光盾就可以笑死我,之後關羽之閃亮登場畫面更是好笑到一個不行 XDDDDD
牧童吹笛為什麼可以讓整支軍隊停止練功我還可以凹說周瑜喜歡士兵聽音樂
後面那個孫權射老虎那段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竟然還有讓主公獨自受難的事,真的是太扯
再過來還有一堆周瑜跟小喬卿卿我我摟摟抱抱的畫面也就算了
經典名句:「它生在荊楚之地,應該給它起個荊楚的名字,就叫『萌萌』吧。」
這句話真是看到我抱頭哀嚎,這取名的sense.........
最令我想吐槽的莫過於後面那個八卦陣,竟然有人會看到對面擺陣了還衝進去
直到衝進去繞了幾圈了才大呼中計,真的是蠢到有找
這曹軍將領好像是從來都沒想過要把身邊的盾牆踢爆突圍之類的,它擺一排就真的要延著牆乖乖走
然後之後又是幾個蜀將表演三國無雙,要多扯有多扯,而且張飛那段還特別好笑害我爆笑出來
整部片我真是看到一半才驚覺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戰爭電影
這真的是部毫無邏輯的搞笑片啊 XDDDDD

基本上我看古裝劇向來都很要求人物表現要符合那個時代的禮節,除非你是刻意要做成搞笑片
就算想要搞變化也不能超過太多,還是要維持在一定的限度才行
然而這片裡都是一群君不君、臣不臣的人,對白設計搞得很俏皮,表現出來的氣氛更像是現代偶像劇
對於什麼是君主該有的形象,臣子該盡的義務,有一堆表現都跟三國時代的禮節相違背
就如之前所說的,哪有人打獵時會放君主一個人自己去跟老虎拼命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過去的三國片的影響
我總覺得這選出來的演員都沒有三國人物應有的霸氣,似乎也沒有所謂的莊嚴甚至莊重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這孫權的演技並不好,或者說我覺得他與孫權給我的印象完全不合
連這曹操說話的模式都跟現代的企業大老闆一樣,更別提這一臉就是沒有人望的劉備了 XDDDD

當然,有可能是我太死腦筋,也許導演本來就是想像跳脫出一般的形象,創造一點新意
但我覺得面對像三國這樣已經根深蒂固的故事,那劇情內容就應該要達到一定程度滿足三國迷才對
塞了一堆什麼牧童吹笛啦、單挑老虎啦、小喬床戲啦、萌萌啦
說真的,這部片只要一進入原創劇情,就是悶到一種可怕的境界,而且篇幅都很大
電影的節奏也還滿差的,每個段落都要拖得很長,就連收尾都收得很虛
我不懂最後為什麼不斷在最精彩的高潮,搞到後面還要拖一段出來,讓氣勢變得很弱
而且最重要的,我是來看赤壁之戰的不是來看這些無聊的文藝甚至是搞笑劇情
這部片的劇情到底跟赤壁之戰有什麼關係?
一部片下來到底看到了赤壁之戰的多少?
是要先搞了一堆沒意義的內容,再把重點全擺在下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根本就是把不必要的橋段砍砍掉湊成一集就好了
當然,下集還沒上映我也不能就這麼斷言
但以這樣的表現,實在很難讓我有意願再去看下半集

總和來說,我實在無法說這部是個好電影
有太多沒意義而且沒必要的內容,表現上也是悶得誇張
這部真的是少數讓我在電影院裡睡著的片子
雖然這部能笑的地方真的是滿多的,但幾乎都不是在他原本設計的對白上
全都是在那些唬爛到不行的角色演出
以這樣的水準來看,我寧可他直接就拍成歡樂搞笑片還比較有看頭(而且真的會很有搞頭)
否則我希望能專注在赤壁之戰這段故事本身,捨棄掉那些莫名其妙的花樣吧

---
另外,這部片裡真的出現了三國志大戰的不動大車輪 XD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