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反逆R2 最終話+觀後感



哇咧,R2這東西超展開了這麼多話,竟然結局做得還滿不錯的咧
這還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先不論魯魯修的想法是否未免太天真等等的問題
至少我覺得尾巴這樣收有美麗到
事實上也因此讓許多人對R2的評價有所提昇這樣

不過我個人認為現階段的評價只是一時的感動啦,時間久了應該又會滑下去了 XD
即使結局收得還不錯,這還是沒有改變之前超展開的事實 XDDDD
即使魯魯修的行為被合理解釋了,不代表其他人的就有合理 XDDDD
至少這話才開頭不到三分鐘就冒出了一堆吐槽滿點的發言 XDDDD

(以下有劇情)



「娜娜莉,我肖想對你下geass已經很久了,今天你終於開眼了我就可以對你這樣那樣....!!」(妄想)


我說你們的開場白就是這樣子嗎 XDDDDDDD

兩邊都站不住道理卻又都想說服對方,兩邊都在比爛
反正你們兩個都已經殺人無數了,不知道你們到底有什麼道理說對方不對 XDDD
不過事實上正因為魯魯修早就定好他的計劃與目標,在最後有得到解釋
所以魯魯修從C的世界回來後的殘暴化等等也就算是合理化了
可是其他人的行為不解釋就一樣還是不合理呀 XDDDD
比方說娜娜莉說什麼「哥哥的罪過由我來擔」,然後在那裡喀嚓喀嚓按鈕上癮芙蕾雅連發
讓人一點也搞不清楚這娜娜莉的性格本質在哪裡 XDDD
二皇子在那裡高唱著「炸光世界才是和平的一切」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想到這裡去
最後竟然還能被魯魯修的模擬對話幹掉,整個唬爛到一個不行 XDDDDD
朱雀為什麼會因為魯魯修的計劃而化解對他的仇恨,這我也還是一點都不能理解

其他還有一大堆問題全都沒有解釋
像是吉爾弗德是怎麼從芙蕾雅之中生還的
朱雀最後是怎麼逃離機體爆炸的
橘子兄和C.C.在前一部時是如何從海底逃生的
連橘子兄那早該消失的的反geass也不知道是哪裡又冒出來的
然後機體強弱早就已經無關緊要了
中華篇那段到底是來做啥的我也不知道,少了那段根本一點影響也沒有
星刻有跟沒有也沒差多少,在那裡一直吐血也從來沒死過
大概是因為這個人喜歡開戰機時吃檳榔吧
神樂耶登場到底曾經對哪件事發生影響過,我可是一點也不知道

然後夏莉的死達到了什麼效果? 洛洛的死達到了什麼效果?
好像也沒讓魯魯修有些什麼改變,甚至過幾話就好像忘了有這麼一回事了
除了當成每話的爆點以外,真的沒有別的用處了
有一大堆內容都只是達到一時的感動,然後過一陣子就被人淡忘了這樣
就如同這次的結局,在我看來也只是一時的
像這樣的劇情,其實很難深植人心
何況魯魯修做的事到底有沒有用還是個未知數
要是真能死一個人就天下太平那台灣早就沒那麼多政治問題了 XDDD
不過反逆既然只是個戲劇,那還可以純看氣氛就好
但如果要我單就因為一個人的死亡就要認同這個人過去的所作所為,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才說這個結局雖然收得不錯,但還是因為之前的十幾話使得感動沒有那麼深刻
等過一陣子熱潮退了再回頭來看這部作品,我想大家應該只會記得只有頭尾能看
中間全是超展開這樣的評價吧 XDDDD



另外,這娜娜莉的囚人服造型似乎大受好評,遲早會變成同人梗的吧 XDDD
很多人也因為這個而使她的股價翻盤了 XDDDD


再來,網路上有這麼一個推論

最後一幕為什麼娜娜莉會看到魯魯修的記憶?
即使有個她能辨別謊言的設定,她的讀心術應該沒有神到這地步
能接觸到記憶,推論是推論是C.C.的code已經移轉到魯魯修身上了
所以娜娜莉碰到就能接觸到他的記憶

而code被移轉到魯魯修身上意味著一件事:魯魯修變成不死身了

因此魯魯修被刺殺其實是作秀 XDDDDDDD
所以最後的馬車一景,推論馬車上的車伕應該就是魯魯修
車伕的蒙面、C.C.最後的一句魯魯修、馬車上的紙鶴都可以算是暗示
然後兩個人就這麼開著馬車到中古歐洲經商上演鹹狼劇情(咦XD)

基本上這只是個推論而已,但我覺得可信度非常高
雖然它做成開放式的結局留給觀眾想像空間
但我認為許多暗示都非常明顯,以我看來魯魯修應該是沒死
而且應該是他們幾個人早先就計劃這麼做了,也因此橘子兄樂見其成,朱雀也刺得很乾脆
只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懂朱雀刺下去時在哭個什麼勁了 XDDDD
大概是在感謝魯魯修給他親手報仇的一次機會吧 XDDDDD
我個人還滿欣賞這個結局的做法的
只是當大家都認為魯魯修應該死了,後來才發現沒死
還是讓人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就是了 XDDD

至於你要問我我喜歡哪個角色的話
我可以回答你沒有 XDDDDD
原本第一部結束時我是支持魯魯修
現在你看哪還有分什麼魯魯修派和朱雀派,兩個到最後都是爛人 XDDDD
其他角色也都一個接一個破格,我喜歡的角色全都被搞到爛掉
大部份的人到後來都只在看誰的演出比較優,甚至還有一幫人只看萌看腐而已 XDDD
以這樣的情況,我真的不能認為這R2能跟前一部的精彩度相比
只是現在第一部建立起的名聲也被R2拖垮,現在也變成空有角色的動畫了,難免讓人覺得可惜
但現在都做成這樣,頂多只能慶幸尾巴沒有爛掉而已了這樣

至於我對R2的評價,我只能說尾巴收得不錯而已
我無法因為一個結局的狗血灑得不錯就稱之為佳作
許多該解釋的東西依舊是沒有半點解釋,中間那些沒邏輯的段落也還是沒有任何邏輯
可以說是只有開頭和結尾能看而已,中間全都不行
只是最後來這麼一下讓R2給人的印象不會跌太兇就是了
要是前面十幾話能把劇情搞好的話應該會更好看,算是可惜了吧 XDDD
(要搞好的劇情有十幾話之多..........)
但說穿了,其實只要有頭有尾就會有一群人支持了啦 XDDDD
剩下的......就自由心證吧 XDDDD


結果C.C.的本名變成整部魯魯修最大的謎團,成為各大討論區的焦點了 XDDDDD

---
另外,這話最廣受吐槽的地方就是這個特攻孕婦了 XDDDDDD
柯內莉雅一聲令下,首衝前鋒的兩個人竟然是瞎子和孕婦 XDDDDDDD

---
倒是不死似乎是難平眾怒就是了
從頭到尾沒出多少力還出賣領導的人最後竟然有地位有老婆有小孩
早早就被人掛上雜碎的稱號了 XDDDD

2 則留言:

  1. 聽說, 魯魯修是不是要開第三部呀?!我在土豆網的動漫快訊看到的0.0

    回覆刪除
  2. 確實有這樣的消息,不過目前還沒有更進一步的情報
    但今年內就會發表,所以可以期待一下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