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秀逗魔導士 Revolution 動畫觀後感



喔喔喔,比起其他很多動畫,這部的演出都顯得HIGH很多呀! XDDDD
戰鬥很有魄力,故事滿有吸引力,搞笑也挺有趣
就許多方面來說,這都是個品質良好的動畫

但老實說,這部動畫始終讓我不是很有興趣看,中間一度停頓許久
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動畫的表現雖然是不錯,但這梗實在是太老了
剛開始看第一話的時候看到這些古老的梗還覺得很懷念
但是看久了之後慢慢發覺好像沒什麼新花樣
劇情的流程與表現的模式也幾乎跟以前的系列一模一樣,沒什麼變化
這實在是不禁讓人覺得這動畫跟現在的潮流比起來顯得有些過時
也難怪有人認為這是在釣老觀眾的動畫

而這部動畫的收視率也出乎意料的低,在每週的動畫排行幾乎都是倒數的
一般的評價似乎也不太高,有興趣的人似乎不是那麼多
畢竟這已經被認定為舊時代的作品了,在沒有新花樣的情況下很難得寵
不過我認為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前一部的TRY做太爛導致現在沒人氣 XDDD
(雖然我對TRY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但對許多老觀眾而言TRY簡直是無可彌補的傷痕 XDDDD)
尤其之前被人罵的原因主要因為是原創劇情搞得許多角色破格,設定也亂改的關係
而這部的高里則又一次成為眾矢之的,每次戰文都少不了他
實在是因為動畫的高里和原作小說的強度和形象差太多,一直被人誤認是單純的搞笑角色
因此也有些人認為男女主角的強度平衡失調,造成表現上的感覺有許多差異
由於以上諸多原因,讓許多觀眾在聽到Slayers要再次動畫代時是一喜又一憂
不過當然,以這部現在的熱門度來說,答案也不言自明了

但我個人認為如果撇開什麼原作啦、前作啦這些歷史包袱不談
單以一部動畫的表現來說的話,我覺得這部的水準還是很不錯的
對於新一代的觀眾來說,也不需要去在意梗是不是很古老的問題
而且對我這種過去的系列都只有斷斷續續在看的人來說,這也算是認識Slayers的一個機會
也拜此之賜我才知道原來加梅莉亞也是個神經病 XDDDD
倒是這部原定是要做26話的,不知怎麼的突然就被分成前後兩部
現在是前半部的完結,要再過一季才會播後半部
到時再看看之後會是什麼發展吧 XDD


---
話說這最後的龍破斬真是熱血到讓我HIGH起來 XDDD
不過結尾有點草率就是了

1 則留言:

  1. >>也拜此之賜我才知道原來加梅莉亞也是個神經病 XDDDD

    其實瀨田大的這句話

    在狂追Slayers的人眼裡是小常識

    畢竟......加梅莉亞她的姊姊是......

    再說下去那可比白鳥麗子的經典笑聲幻聽又要開始了

    然後她老爸又是比國王更像山賊的菲利浦國王

    話說這個系列有一段去遇上了那個移魂的耍可愛空殼騎士

    結果那隻的本體居然是......

    一整個爆笑是也......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