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TIME HOLLOW ~奪われた過去を求めて~ 初感

官方網頁

這個相當有趣!

這基本上是個解謎遊戲
可是它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以「時間回溯」來解謎的
簡單地說就是在主角的身邊會發生一些神秘的事件
為了解決這些事件,主角可以利用一支時空筆糾正過去的時空
回到過去的時間點把事件發生的那個關鍵要素消除掉,就可以根本地解決事件
很有蝴蝶效應的味道,玩起來相當有趣!

這個遊戲的流程還滿像逆轉裁判的
事件發生之後,就要收集情報找出問題的根源來
了解事件發生的概況之後還要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時間點
然後在改變過去的同時也跟著把現在也改變掉
比方說一個學生失踪事件,他解決的方法不是去把人找出來
而是在過去的時空裡把造成失踪的原因給消除掉,一樣可以解決這個事件
而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在過去改變一個微小的地方就會有大影響
於是很多的改變總是會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奇

這基本的劇情是在說主角原本好端端的跟雙親一起過生活
結果第二天起來發現自己身在雙親早在12年前就失踪了的世界裡
於是為了找出事件的真相而開始探索情報,於此同時一併發生了許多離奇事件
劇情表現實在是很出色,同時考驗著玩家因果觀念的邏輯力
現在我把第一章給玩完,覺得這作品的表現實在是相當入微細緻
我只玩一章就帶來了不知多少震撼
整體的故事節奏又相當快一下就進入正題,毫不拖泥帶水
甚至可以說這所有的角色對話幾乎全都是資訊,沒有半句廢話
而且除了劇情表現以外,整體的氣氛表現也相當棒,音樂很好聽
真的非常引人入勝的一款遊戲呀!

其實原本我也只是看到komica有人說好玩就弄來看看
結果看沒兩下連我也跟著被吸進這世界了
整體就像是個懸疑劇場,在主角身邊的謎團也相當多
而事件則是一個接一個發生,每個故事都很別出新裁
實在是很有新意的一款遊戲
有興趣的話我相當推薦大家來玩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