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H2O 動畫觀後感

 
...................

爛透了!!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囧的劇情啊?!
劇情王道還無所謂,內容表現和發展模式還相當匪夷所思
今天全部看完之後我整個脫力失神久久不能自已
實在有股淡淡的哀傷.........

這個動畫完完全全違背了我當初的期望,讓我每看一話就要翻一次桌
當初我看完第一二話的時候還覺得這設定似乎還滿有深趣
以為是有深重淵源家族關係的神秘劇情
結果所有謎團的理由竟然都如此沒意義,而且莫名其妙的觀念特別多
像女主角一開始為什麼被打說是因為她們家人嫌村人沒錢不醫人就算了
第二女主角會對主角如此敬重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主角家很有錢所以村長要她嫁
然後後面更關鍵的主角為什麼會盲目更是半點原因都沒說
說什麼相信生命就會看得到,被死亡蒙蔽就看不到,可是為什麼會這樣也沒說
然後整個發展模式都有夠無厘頭,搞笑的部份又很難笑,轉折又很誇大
完全是個超展開動畫

講到人際互動就更沒有合理性了,甚至我覺得這群人的價值觀都非常有問題
任何怨恨都可以在一點點小事件就一筆勾銷,讓人感到沒什麼節操
反之亦然,愛再深也可以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就反目成仇
比方說這個主角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還覺得主角的性格雖然遜了點,但至少還算有心努力的人
結果到最後讓我看得最不順眼的就是這個主角 -_-
明明他在作品的地位應該是個改變村莊的外來者,以他個人的影響導正村莊的不良風氣
但結果是主角一直不斷地被人牽著鼻子走,像是有點自己的想法又一點主見也沒有
從頭到尾只講個一句「鑽牛角尖是不對的」,竟然就能感化全村的人
然後旁白這時再來一句「這個人改變了村莊」
我實在很想說,他除了真的有努力去幫女主角以外
剩下的全是超展開來的結果啊 XDDDD

講到跟女主角的互動這件事就更詭異了
前半段都講得他好像跟女主角感情多深重
結果後來竟然只因為別人一句話就梗梗於懷,以前說什麼的感情全都是假的
明明之前的劇情找出的答案就是明明白白地把女主角和她過去的家人切割開來了
要不是這樣子的話村人怎麼可能敞開心胸接受女主角
結果現在這抗爭最徹底的主角反而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起疑慮
這簡直就是心無定見,之前表現得好像很堅定結果還不是優柔寡斷
甚至之後村人揍完女主角之後主角自己跟著也來揍,看到我差點沒吐血
然後主角又突然變智障啦,失明也能擋槍啦,能吐槽的地方多到爆
還有之後那最老套的撿球被車撞,還有最廉價的溫馨大復活
實在讓我愈看愈銷魂,更別提這作畫問題又一大堆.......
(關於那個被車撞,我實在很想說如果你是要救人的話應該是上去把人推離鐵軌,
 而不是上去搭肩之後還能回眸一笑吧。雖然火車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撞到了人......)

據說這部跟原作劇本差非常多,甚至到一種崩壞的地步
而且整個表現的方式也都不對盤
其實基本上來說,如果清楚這些AVG的表現方式的話
應該就不難理解這動畫很多橋段到底要表達些什麼了
只是以動畫的角度來說的話,不明不白的轉折實在是未免多過頭了
加上我還滿討厭這村子的設定的,尤其是那村長
於是這作品對我來說就只有再打折扣的份了,表現得比十字架吸血鬼還要差

總之這部真是謝天謝地好不容易結束了
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這種等級的動畫了...... orz


---
為什麼我會把這跟完?
我說真的我看完第1話之後還挺有興趣的所以就跟得很努力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後面會如此簡陋 -_-
然後當我看到謎團漸漸明朗同時也快沒力氣看時,發現已經快結束了
只好把後面也看完了......

3 則留言:

  1. 我比你强!我看到3集就发现不对劲,于是找剧情,果然是日式的头壳坏去啊!这种东西每次我都无法忍受,哪怕错过后面的精彩,其实都是值得的!哪怕一部略有亮点的烂作,绝对不能为了等待一些东西而继续看下去。
    毫无缘由来历不明的吻,毫无逻辑的煽情说教,以及长时间无聊的吐槽,是我一旦看到绝对斩杀的要素
    谢谢你,坚定了我叉掉H2O的信心

    回覆刪除
  2. 补充一点:我觉得十字架吸血鬼没有那么差,毕竟从每集一个故事以及气氛的营造就可以看出这个是立足于纯娱乐的动画,剧情本来就不是主要。H2O就不同啦。运动员有狐臭,和运动员运动能力差,带给人的失望是不同的哦。我觉得吸血鬼的娱乐性还是蛮不错的

    回覆刪除
  3. 我還真高興有人支持我這一篇,我這篇在別地方可是被人罵到臭頭 XDDDD

    但即使如此我也還是誠心認為這動畫做得很差
    老實說我還滿後悔把時間花在這上面的,您有叉掉它的決心我很支持 XDDD

    至於十字架吸血鬼的話,我認為您的觀點是對的
    一個不是以劇情為主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從劇情上大肆批評
    只是我也認為如果劇情能更好的話,應該更能襯托出它的美好 XDD
    也因此我對十字架吸血鬼雖然不是頂滿意,但至少不像H2O這麼讓我難過
    論娛樂性的話,十字架吸血鬼是真的還不差 XDD
    (雖然我沒看第二部就是了 XD)

    總之我也同樣感謝您為我這篇帶來信心
    歡迎多來分享心得呀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