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參加Courtney的夏至小聚會

在上個學期末的時候,我就有收到班上同學Courtney的邀請函,說是個為了慶祝夏天到來的小聚餐
不過老實說我也是滿怕生的人,原本我也沒有打算要參加的
要不是Kevin特地來問我說要不要載我過去,我可能今天也真的就不會想去了
甚至前一晚我還滿擔心緊張會有什麼情況的,但最後還是證明了這次是個相當好的經驗 :D

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參加的美國社交活動吧
當然其實也不是真的自己一個人去參加的啦,至少還有人開車載我去
應該說到場的台灣人只有我一個,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參加一個從頭到尾都講英文的聚會
不過說來慚愧,我到米國來都已經九個月了還沒參加過全程只能用英文的活動 orz
就某方面而言,這也算是種突破性的進步吧......(說真的,直到一個月多以前我還是對自己的英文沒自信)

之後就抵達了目的地,其實是個很簡單的聚餐,人也不算多,大約十幾個人吧



結果我一到場立刻就體驗到了米國人的熱情擁抱 XD
當主辦人Courtney一看到我來的時候一臉喜出望外,很開心地給我跟Kevin一個大擁抱
這還真是讓我覺得這些人在班上和在活動裡的樣貌其實還差滿多的 XD
可能是因為在班上比較死板,在活動裡比較自由吧

而且不只如此,Courtney之後還說要送給我個禮物
大概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在一次課後的聊天我稍微提到我不知道怎麼做料理
結果沒想到今天她就送給我厚厚一大本料理書 O_o||
而且還不是單純的食譜而已,連食材的解釋都有,同時也有一些技術說明
簡直是個可以當成料理聖經來讀的東西
竟然只因為半年前的一句話就送給我如此厚禮,我還真是大感訝異,可是對方如此熱情我又無法拒絕
於是Courtney就在書上寫下一句贈言並簽名,然後就塞到我手上了
看樣子這禮物收下來可真是不知該如何回報是好了,只能設法鑽研這本書才能不辜負她的好意吧

然後Courtney問我要些什麼飲料,要不要酒
結果我一時反射動作就講了句No,之後想起我爸講的美國的party都是在喝酒
於是我就改口說我可以試試看香檳
然後我說我沒喝過香檳所以給我一點點就好,a little is okay.
Courtney就回了我一句:"Tony. There's nothing a little."(Tony就是我)
這句話還真是當場讓我了解到何謂美國文化
也突然了解到對美國人並沒有什麼客氣的必要,當他們在問的時候你就已經是註定要拿這麼多了
突然就有種很闊氣的感覺,相比之下我的行為還真的是太拘謹了點 XD

稍微聊聊課程概況後她提到了上次我在課堂上當場被老師罵的事情
結果她竟然是跟我說那天老師那樣做實在是太差勁了,其他同學也都認為沒必要做到那種地步
類似的話我之前也有聽Stephanie說過,但當時我只以為是安慰用的客套話
但今天從Courtney認真的神情看來,好像就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似的
突然就覺得好像有滿多人在支持我的,不禁覺得還滿溫馨感動的
Courtney果真是個大好人~~ >_<(泣) (不過那件事我也不是完全沒有錯就是了 orz)

今天的餐點是以蝦為主題
雖然我本身對蝦蟹過敏,不過今天的蝦我吃了倒是沒什麼問題,那就表示蝦子是很新鮮的,真不錯
雖然量不能跟正餐比,但還是吃得很愉快 :D



接下來才是聚餐的重點───聊天
先不說我能否用英文聊,我本身本來也不是什麼很健談的人,所以聊天對我來說向來是一大難題
不過幸好他們並沒有三不五時就要我發表意見,或是跟我說「喂你都沒有說話快說句話嘛」這種廢話
也沒有因為我極少發言就認為我不合群,這點實在讓我很欣慰,也因此我還滿能自得其樂的
(不過我覺得那種會逼人發言的作為大概也只有台灣人才會做吧.......)

當然也多虧我可以聽得懂大部份的聊天內容,也都是些我知道的一些話題才能融入其中的
尤其我們這一小圈的人裡面有一個是這學期才剛進來我們科系的新同學
她本身因為是剛進這個科系所以沒有認識的人,所以就跟著我們聊,也相當友善
就某方面而言我跟其他同學的熟識程度並沒有比她多多少,所以我也是趁著機會多講點話
而且她又是外地人,好像是從沙烏地阿拉伯來的,所以能聊的東西相當多
於是我們就從對我們這科系的看法聊到新同學的背景,之後還聊到星座去呢 XDDDD
真是還好我對星座小有研究,也有稍微記得幾個星座的英文名稱才跟上這話題的 XDDD
而且這也算是我有興趣的話題,她又非常有研究,於是我聽她講解得很開心 XDD

這個人還不只星座,她竟然跟我說他有研究中國的生肖咧 XDDDD

她:「我是屬馬的,你呢?」

我:「我屬狗。」

她:「所以你是1982年生的囉?」

我當場傻住! XDDDDDD
她是真的有研究過不是開玩笑的呀! XDDDDDDD

這時就讓我覺得能遇見她還真是幸運
我身邊認識的人沒有半個人信星座,講出來還被當笑話看
就覺得今天能大家起來聊星座還滿開心的 XD

不過這個同學跟我說她這學期有跟我修同一門課
她有記得我的自我介紹可是我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還真是對不起呀 orz orz orz

我們待在那裡的時間其實也不長
我們到場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然後大概五點快半就準備離開了吧
雖然我是因為要搭Kevin的車回去所以才順著他方便的,但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好的離席理由
於是在跟幾個人道別後就離開了現場,離開前又給Courtney大力擁抱了一次
(不是我在講,這抱得比我媽還用力啊,害我不禁呻吟了一聲 XDDD
 這些米國人一定平常都有在練擁抱,抱得超結實的 XDDDD)

然後還跟我說如果料理方面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請教她,看起來她好像很喜歡做料理的樣子  ̄▽ ̄

今天的活動很簡短,但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至少我感受到了米國生活許久未曾感受到的溫暖,還滿高興的 XD
希望以後也能像這樣子輕鬆交流,當然也很感謝Kevin的陪同我才能放輕鬆 XD
感謝今天包容我的所有人,同時也特別感謝Courtney的熱情邀請 m(_ _)m


由左開始分別是Courtney,新同學,Elina,東尼,Kev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