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ぼくらの 動畫中期感想

這部作品果然沒有違背我的期望

爛掉了 (′▽‵)

我該說真不愧是GONZO嗎......
我目前看到十一話,那些什麼作畫崩壞啦,變形等等的問題先還不談
第七話千鶴跑去老師家裡翻箱倒櫃找攝影機那裡連動作都不切割的畫面都擺出來了
而且竟然把漫畫版前期最勁爆的橋段給刪掉了
這個還不打緊,這千鶴在動畫版裡的性格也跟我所認知的不一樣!
然後之後第十話的摩子那裡則是以路人身份登場也以路人身份完結,一整個沒有存在感 XDD
尤其那戰鬥一下就把對手秒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整個故事就在我什麼都還沒搞懂的情況下結束了
其他很多角色的對話和行動也都很不自然,演出和氣氛又相當沉悶
我實在很想說這真的是能看嗎 XDDD

不過更厲害的是這動畫的監督
面對觀眾們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中,竟然在自己的blog上大喇喇地說他很討厭這部作品的原作漫畫 XDDD
不只如此,他還說他就是看不爽漫畫所以才惡意篡改動畫的內容
我也只能說一聲監督自重了,在那之後他的的blog差點沒燒起來 XDDD

老實說我自己本身也沒有特別喜歡這原作漫畫啦
而且我覺得這漫畫的作者所描述的人性實在是太黑暗了,我是可以體會這監督的想法啦
但是好歹也考慮一下自己的立場吧,尤其這動畫也沒做得多好 XDD (事實上我還覺得滿遜的)
如果今天他把作品給改得別有深意的話那還有話說
可是他並沒有表現出他想表達的意義,根本只是單純刪剪內容重編順序而已
他講得振振有詞,可是並沒有相應的成果可以這麼亂放話呀 XDD

他在blog裡有段話我覺得還不錯啦:
「『可以描寫感動但不能感傷』是我的座右銘。敗給現實而流下的眼淚是感傷,挑戰現實而流下的眼淚是感動。感傷使人懦弱,而感動則能讓人奮發。」

意思應該就是他想把這作品做成光明的樣子吧
我是覺得這話講得是不錯啦,只是這動畫做得這麼沉悶實在是很沒說服力呀 XDDD
而且我覺得對許多觀眾來說他們至少會想看看最精彩最令人震撼的地方吧
東西都被砍砍光了那還有什麼好看的 XDD
不過如果這是監督本身想故意搞爛這部作品的名聲的話,那我想這就相當合理了吧 XDDD

想當初我是不想知道太多後面的劇情所以才沒把漫畫看完啦,大概只看了兩三本左右
可是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應該可以當成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作品了吧 XDD
之前我也在想漫畫現在還沒有連載完,動畫不知道要怎麼作結
現在也沒這種煩惱了,當成是有兩種結局吧 XDDD
以目前所看到的情況來說的話,我是相當不推薦看這動畫版的,想看的話不如看漫畫版吧
只是如果要看漫畫的話也請有點心理準備
我覺得這個原作的作者還滿病態的,只要看過他的漫畫一定都會認為這作者有虐待傾向 XDD
以這角度來說的話這動畫監督把那堆變態骯髒的部份拿掉其實也算是好事一件吧.......XDDD

---
喔對了,這動畫監督最後有說這麼一句話
「原作漫畫所擁有的魅力不要期望動畫會有,喜歡原作的各位今後請不要來看動畫版。」
真是不禁讓我覺得這監督實在很帶種呀 XDDDD
---
不過這動畫的OP倒是廣受好評
我是覺得曲子本身還不壞啦,可是聽久了也還好
而且我覺得歌詞寫得實在是不怎麼樣就是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