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幸運星 第十話+中期感想

別的先不說,這一整話最精華的地方就是的這一段 XDDD



這段可是連島本和彥本人看了都非常感動呢!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這一段用的圖片數異常地多,真的是超動感
要說它是整話的精華所在實在是一點也不為過 XDD
而且我相信任何人看了這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一定是這裡 XDD

不過說穿了,這段根本也是個和幸運星本身沒什麼關係的橋段
看了之後讓我想加分的是京阿尼而不是幸運星
不禁讓我很想說趕快讓我看看你們其他的作品吧,幸運星我實在很想擺一邊去了呀 XDDD

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換了監督的關係
第五話我覺得還不錯,可是從第六話開始我就一直覺得這部變得滿沒意思的
好像笑點已經用完了似的,不然就是有一大堆我看不懂的笑點
或者說......我覺得他沒有把笑點的重量給拿捏好
就像有些以前在漫畫版看到覺得還滿有趣的東西,到動畫版卻因為別的捏他用得太厲害,反而就沒感覺了
當初在第二和第三話時捏他用太猛,結果讓動畫的走向失控
變成不用到那種程度的表現的話我還真滿難覺得有趣的 XD

不過其實就另一方面來說,這部的內容相當挑戰觀眾的動漫和電玩知識
當我說我覺得第二和第三話很有趣時,那是因為這兩話的內容我幾乎全都看得懂
對於那些看不懂的人,依舊是很難起共鳴
因此這部動畫的內容好壞評斷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客觀的標準
說老實話,我還沒看過有一部作品可以讓每個人對每一話都有不同觀感的
也因為這件事實,讓我徹底對所謂「電波動畫」的定義改觀

你的意思是說幸運星是個電波動畫? 是!

何謂電波動畫?
所謂的電波就是發射了之後只有特定頻率的接收器才能接受到,這樣講應該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
當一個動作做出來,你根本不知道它要表達些什麼但卻有人很喜歡時,那就表示他接收到了電波而你沒有
而當這部作品滿滿都是那種你怎樣也看不懂或是不知道好看在哪裡的表現風格
但就是有一堆人為之狂熱,而他們也講不出為什麼好的時候
那這東西八成就是所謂的電波物了
最簡單地說法,就是感覺對了,或說是波長合了,所以他們很喜歡
而這東西怎麼樣就是跟你的感覺格格不入,那我們稱之為波長不合

當然啦,事實上電波作品這樣的歸類說明其實還不是這麼的簡單,不看些實例其實不好懂
它其實是一種近年來的特殊歸類,而且很少指動漫以外的東西,但這部份我就先略過了
總之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認為幸運星可以算是電波動畫
天底下竟然有因為每一話的電波波長都不同而導致每個人對每一話的評價都不一的作品
我真不知道這該說是了不起還是怎麼樣好
但即使這動畫沒有任何客觀的評斷標準,以我的主觀來說,
這種每一話的內容都必須讓不同的族群才看得懂的表現,實在不是什麼值得讚賞的做法

話說這一話是山本寬自從被降格之後回來寫的第一份劇本
似乎很多人都對這話的表現讚許有加,我本身是沒有什麼感覺啦
不過內容比前幾話有趣是真的,可能是我看得懂的部份比較多吧
從頭到尾真正讓我喜歡的也只有上面放的那段anime店長的橋段,而且還跟幸運星本身無關 XD
這實在讓我覺得換了監督似乎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改善(那個撤換監督的原因到現在都還是謎呀 XD)
我只希望之後的表現能夠有趣一點就好,其他什麼換場的問題我都已經不想再挑了
雖然我說希望有趣,說不定也只是對我來說有趣對其他人不一定有趣吧
如果真的做不到讓大家都覺得有趣的話,那我想這部動畫頂多也就是這樣了吧

---
喔對了順帶一提,我覺得這部動畫所產生的最大的貢獻大概就是那個OP了 XD
據說那個OP的單曲CD在發售當天就賣了約六萬片,首日銷售量高居第二名連日本流行歌都贏不了
這日本人對電波歌之瘋狂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是完全沒救了.......XDDD
---
啊啊對對對,這個幸運星的OP就是最最標準的電波歌呀我怎麼都忘記了 XDDD
想認識什麼叫電波物的從這首歌下手真是再好不過了 XDDD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去看看那首歌的歌詞,更電波 XDDDD
---
幸運星OP「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