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少女魔淨(Grim Guardians:Demon Purge)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 2023.2.6)

老實說這款當初在發表的時候就讓人感到訝異,一款賣萌IP怎麼變到惡魔城去了 XD
而且還是真的很認真的在仿照惡魔城風格,戰鬥還有許多血腥畫面,真的很不像原本的少女射擊Galgun
不過因為這邊有人有買片所以我也就順手拿來玩了一下,感覺是還滿有樣子的
只是玩到後半就開始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了 XD

這片遊戲基本要打兩輪,然後有三種結局
第一輪在玩的時候真的感覺很像惡魔城,但第二輪開始主題性好像就有點發生變化,開始要收集一些色色的東西
於是第二輪開始變成有Galgun風格的惡魔城,把這兩種風格混在一起真的是讓人感覺詭異 XD
之後如果再玩到第三結局的話那已經不是Galgun風格,那根本就是Galgun了 XDD
第三結局的最終BOSS戰真的是白爛無極限,要說是這片的精華也不為過 XDD
不過為了要看到這第三結局還得要花不少功夫,要把所有女角全都救出來
然後為了要達成這個條件又還得要把所有迷宮的秘道全都找出來,比想像的還要麻煩很多
所以我其實在打完兩輪看到第一結局之後一時是還滿懶得再打的,後來反正沒事就再開來收齊要素
所以我等於是跑了三輪吧,把全角色救出來還順手把要素給收齊,不知不覺就全實績達成了
所有實績裡最麻煩的當然是把全角色的小褲收齊,再來有一個動作挑戰關花了我不少時間才打過
至於Boss Rush的話我則是盡可能挑簡單的打,不過打久了大致上也都掌握到閃避對手招式的套路了
特別是我有一段時間凹最終BOSS三連戰凹了不少時間,打到最後也差不多把所有動作都記下來了
所以整個遊戲全實績達成的時間其實比想像中的短,大概也只花了20小時左右
不如說一般橫向捲軸動作遊戲的遊戲時數本來就不長,這數字應該還算在合理範圍內吧
不過有些實績真的是藏得太隱密,那些基本還是乖乖查攻略比較實在 XD

說起來這遊戲雖然主體是在挑戰動作技術的遊戲,但我感覺重點還是在看Galgun的梗吧 XD
大部份的內容都是要玩過Galgun才有感覺的,從登場角色到武器招式全都是Galgun三作來的梗,玩過就有親近感 XD
只是我還是覺得拿Galgun這種風格的遊戲做成惡魔城實在是很不搭,要不是衝著Galgun的延伸作品我大概也不會想玩
也還好遊戲時數沒有到很長,所以把基本該收的要素收收齊就可以封片了
整體來說的感想算是普通吧,基本就是粉絲取向遊戲,單就為了惡魔城風格來玩的人應該不多吧
總之這片就當成是小品類遊戲,有興趣的人再加減玩玩看就好,大概就是這樣~

---
順便貼個全實績的截圖出來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