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 動畫觀後感



劍心前半終於完結啦,這斷點跟預想的一樣就是停在準備要出發去京都那裡
整個前半最令人注目的就是齋藤一這場,雖然似乎很多人比較喜歡舊版表現,但這場我覺得新版做得很不錯
至少我覺得視覺效果和速度感都有做出來,該有的氣勢和魂力都有做到
這樣的話接下來京都篇的對戰應該就可以期待看看了 XD

整體來說這部新動畫版該怎麼說呢,表現算是中等吧,不好也不壞的感覺
如果把內容分為戰鬥和日常兩個部份的話,很明顯這製作組是把精力都花在戰鬥場面,而日常對話就沒下什麼工夫
於是形成一種戰鬥的部份都還滿有看頭,而日常的部份就很平凡的情況,甚至連想表達輕鬆幽默的場面都不到位
整部相比於舊版我肯定是比較喜歡新版動畫的,但如果跟原作漫畫相比的話我還是覺得缺了些什麼
特別是漫畫版在戰鬥出招時都有打上招名讓畫面呈現強大氣勢,而在動畫版似乎為了讓風格貼近現實而削弱了帥氣感
單就跟齋藤一打的這場來說吧,龍卷閃沒喊招名就算了,在漫畫裡牙突至少秀了三式結果一句都沒喊
於是整個過程牙突這個名技的存在感就顯得很薄弱,這樣以後怎麼知道牙突零式是什麼東西 XD
這點不管在新舊版都一樣,本來我期望在新版可以看到原本舊版沒有呈現出來的東西,結果新版還是沒有
以這角度來說不管哪一版我都覺得還是沒能表現出漫畫原有的氣勢與風格,而且不管戰鬥還是日常都一樣
所以對我一個看過原作漫畫的人來說,這新版動畫的評價基本就是普通中等吧

不過我還是滿期待整部最經典的京都篇的,不如說我看這部從頭到尾就是等著一睹志志雄的風采啊!XD
一直到京都篇之前的對手除了齋藤一以外全都是被劍心電假的,京都篇的對手就完全是另一個層級了
如果這新動畫版基本都會比較偏重戰鬥畫面的表現的話,那說不定場面可以做得很精彩
以目前的戰鬥水準來看我覺得是還滿值得期待的,雖然以梗度來說基本是不可能超越舊版啦 XDD
京都篇以份量上來說差不多也是要做兩季長度,內容相當充實,名場面也非常多,真的很讓人期待
以現在的動畫製作速度來說我感覺應該是不用等太久吧,總之接下來的續篇就拭目以待吧!






---
我已經等不及要看志志雄的表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