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藥師少女的獨語 第11話



這部的人物關係真的是夠複雜,雖然牽扯到中式宮廷感覺好像都會變成這樣
光是先前講阿多妃里樹妃的關係我就要理解好一陣子才記起來
之後先帝跟現任皇帝跟之後的孩子的關係實在讓我搞到一頭霧水
接著還又扯上孩子調包等等的,那一掛人物關係我後來是反覆看了好幾遍才大致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就算劇中的角色看起來也是絕大部份都不清楚其中真相,其中把很多現象會錯意的人更不少
要在這麼錯綜複雜的環境裡存活還真是比想像的還要困難啊

話說這篇的重點我感覺其實是在帶出壬氏的身份吧
這壬氏的身份都已經稱不上暗示,幾乎等於是明講他就是阿多妃的兒子,也就是皇太子的意思了
雖然我先前就已經在猜他應該不是宦官而是貴族的特殊身份就是了,這在先前就隱約多少有透露
而他是阿多妃的兒子這件事我感覺壬氏知道,而且看起來阿多妃也知道
所以才會在臨行前一晚喝個爛醉,而壬氏自己也因為離別而難過不捨
不過先前不是說阿多妃曾經因為孩子夭折而傷心欲絕嗎,結果實際上還活得很好嘛
這我猜是有可能是當下不知道,事後才知道她的孩子還活的好好的,只是不能公開相認
人物的關係基本上是大致理解了,但是為什麼皇帝要這麼安排我還無法參透,也許之後還會說明用意
但不論如何在我看來那個侍女長真是白死了,不小心害死的其實不是阿多妃的孩子,也就不用自責到那程度了吧
雖然自己的一片善意不小心害死一個孩子這件事依舊是會讓人大受衝擊,這件事真的是還滿無辜的
不過感覺上又有種阿多妃其實什麼都知道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也沒有真的要怪罪她的意思
但侍女長還是因此決定自首送死,我想是因為這樣所以阿多妃才說大家都傻吧

這部雖然看起來像是各種事件的偵探推理,但有個特色就是每個事件的最後都不明講答案
如果把這部當成偵探作品來看的話自然是讓人覺得很多事沒講明白很奇怪
比方說先前回老家妓院發生的謀殺案,當事人到後來結果如何了完全沒說
所有的推論都僅止於臆測,點到某個程度就拋諸腦後了,反正再怎麼說都事不關己
但我覺得不把每件事都探究到底某方面來講也算這部的特色,畢竟那就是主角的明哲保身之道
明白很多事但又不讓自己太招搖,其實還滿符合這個時代背景的作風的

只是要說主角不招搖嘛.......以她的行徑風格來說實在也很難稱得上低調吧 XD
以目前看這後宮的環境還滿陰險的,哪天被人盯上也不為過,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有壬氏在後面撐腰
到目前為止的內容看起來都比想像的還要有意思,雖然不完全是在搞宮鬥但確實又是女人之間的戰爭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和利益的考量,去理解這些人的思緒的感情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而且到目前為止有很多畫面都很有意境,整個風格真的是華美,我實在是還滿中意的
到此四大上妃的基本介紹算是結束了,往後不知道主題重點會落在哪裡,就再繼續往後看再說吧~






---
其實阿多妃和里樹妃這兩個人的關係我還滿喜歡的,阿多妃的離去確實是可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