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水行俠 失落王國 觀後感



嗯......這部看完的感覺實在還滿普通的
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甚至也沒特別把水行俠的特色表現出來
大部份的戰場都不在水裡,基本都沒能發揮水行俠本身的能力,甚至第一集最後學會的漩渦槍也沒用出來
整片大部份就是看水行俠用蠻力硬幹,那種戰鬥模式感覺讓其他任何英雄來也打也能打得出一樣的效果
於是看起來就變成除了看特效以外也沒特別亮眼的內容了

這次的劇情也是滿一般的,整個劇情的發展大概都是可以預期得到的內容
雖然這兄弟倆給人的感覺是跟Marvel的洛基類似,但角色魅力上實在是差太多了
至少我看水行俠的弟弟這邊感覺配合度意外地還滿高的,一點邪惡反派的感覺都沒有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演員風格的差別,我總覺得這弟弟演的感覺就是一臉裝不出想幹壞事的形象 XD
簡單就是看起來太正派了,反而看起來沒有什麼兄弟間有什麼很大的糾葛的感覺,一下就和解了的模樣
於是沒兩下就進入一種合作無間的戰鬥模式,就算真要自我犧牲了也沒什麼感覺,沒有特別讓人動心的地方
至於這次的對手感覺好像也不是特別厲害,就是個古代暗黑巫師找個人附身之後來找麻煩
被附身版的黑蝠鱝要說多強好像也沒多強,我以為是要拿黑色三叉戟展現出什麼魔力結果也沒有
從頭到尾除了眼睛射線以外沒有更多招式,甚至也沒真的拿黑色三叉戟來跟人對戰
更不用說最後復活的國王直接被一招幹掉,如果有這麼好殺的話為什麼先王不能這麼做 XD
雖然說不上是草率啦,但總覺得這個作法就是有點純粹照著套路走的演法,於是整個就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內容了

這部片要說期待其實也沒有特別期待啦,我從一開始就只是抱著加減看的心情來看一下的
打從先前DC一堆亂七八糟的狀況,宇宙重啟、女主角砍戲、不斷延期等等現象就已經知道不能期待太多了
不過這片整體來說已經還算四平八穩的了,最近很多英雄片連四平八穩的水準都沒有才是真的慘烈 XD
現在不管是Marvel還是DC都沒什麼強力好片,那些有魅力的角色都逐潮消退,看起來英雄片的熱潮是真的過去了
以這樣的態勢看來,感覺之後的英雄片應該沒有太多可以期待的內容,也沒有每個角色都要看的必要
特別是DC的現況感覺還在迷失自我當中,要跳脫現況我看是要先找出個方向才行
反正DC的下一部片聽說是要到2025年才會開始新篇章,到時再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內容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