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SHY 靦腆英雄 動畫觀後感



這部實在是超精彩啊!

這部真的是不同凡響,描述心靈與人心的部份有好幾次讓我看得好感動
一開始都是些短篇讓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大事件,結果一演起來實在令人震撼
特別是帶動情緒的力道實在是非常強,敘事的手法深入人心
主角的表現更是令人熱血振奮,整個內容真是比我想像的還要精彩很多

這部雖然是英雄片但真要說的話其實戰鬥場面不太多,解心才是這部的精髓
感覺有很多人其實都是善良的,只是命運讓自己陷入無盡哀傷
像這次Spirits的媽媽就讓人感覺她其實人真的很好,只是境遇真的很可憐
所以敵人基本是以負面情感做成力量來源,而主角方則是要靠精神喊話解除對方的心理糾葛和創傷
所以這部的戰鬥風格基本就是精神力對決,戰鬥力強度看起來跟精神強度完全相關
而主角SHY就是標準的表面文弱內心堅強的那種角色,要不是有她大力聲援我看這場應該是打不贏
而她之所以能堅持到這程度其實也是來自於她從過去的經驗得到的堅定信念吧
這整部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幫助別人是為了讓心意永存人心
而這次SHY也是一出來就立刻點出媽媽沒有理解到她的溫情已經深深植入女兒的心中了
是因為沒能互相理解所以才會造成針鋒相對的狀況,但是在了解對方真實的想法之後就跟著煙消雲散
最後還能實現母女兩人一起喝酒的願望,說真的這一幕雖然平凡但實在是讓我看得好感動
這部的主題探討人心人性的方式真的是讓我很有共鳴啊

至於敵方組織到底想做什麼,我看起來像是想把心靈解放,人類精神統一化的感覺
整個敵方組織似乎全都是由一群由純粹的心靈轉變而成的能量個體,感覺是想法很單純的一群人
但敵方首領Stigma的風格真的是深不可測,那些運用人性黑暗面的作法所造成的混亂實在是比戰爭還可怕
很多情況不靠意志和信念去對抗是真的很難不屈服,整部就是靠精神意志在對戰的英雄類作品
而我猜這敵方組織的成員大概都會是跟我方英雄成員有關聯的人物吧
像那個搞笑小丑我猜大概也是跟哪個主要角色有關聯,講到她的時候應該也可以看到一些精彩的過往故事
甚至像Stardust那個肌肉大男說是有強力的鐵壁護盾,到時是不是會被嘴到精神崩潰還很難說咧 XD
感覺應該還有很多很精彩的人物關係可以看,真的是很令人期待

不過這部要不是後來有演那些主線戰鬥故事的話,我還以為這部的重點是在看美少女貼貼咧 XDD
但這部的人設我是真的還滿喜歡的,感情戲又很深刻,真的是好看
目前看起來已經表定動畫會做續篇了,慢慢的應該都會再把其他角色的故事全都帶出來吧
我就等著看接下來的內容吧,拭目以待!






---
這些英雄看起來都各有各的故事,很想早點看看他們的主戲啊!


---
其實也不只英雄們,這群反派看起來似乎也都有各自的背景,感覺也很有意思啊

---
這怎麼看都像是在暗示SHY的姐姐也是英雄啊,而且肯定是來頭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