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紅書包女孩 觀後感



這續篇出來的時間比想像的還要快很多啊,上一篇才8月上的沒想到一下就出來了
不過我想說這系列之後都是這個調性嗎,總覺得有一半的時間都不是在解事件啊
原本看到小隻版的麻衣學姐以為會是她的事件,結果完全不是
到頭來連續兩篇都是在講主角的家庭事情,老實說看得實在不是很起勁

上一篇在處理妹妹的事,而這篇算是延續先前的內容接著處理媽媽的事
前半完全就是在講主角一家人的事,中間穿插著其他角色零碎的互動片段,後半才是事件的開始
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看前半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篇的主題到底是什麼,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家庭劇
後半事件發生之後才讓我比較清醒了一點,但我不太理解主角不理媽媽跟主角被全世界忘記的關聯性是什麼
感覺這現象的發生跟麻衣學姐當時的狀況不一樣,完全沒有想被人遺忘的意思卻因為跟媽媽疏遠就被遺忘,還滿怪的
但即使發生了這樣的怪現象,主角還是透過小麻衣的引導進到另一個幸福完美的世界,但主角沒選擇那裡
這裡也是讓我感到疑惑難道在幸福的世界裡生活不好嗎,能跟家人和樂團聚應該沒什麼拒絕的道理吧
劇中主角確實也說沒什麼不好,只是單純覺得其他人都努力過了所以自己也該努力才對
當然這樣的想法也沒什麼不對,但我總覺得這似乎也還不夠成為非得回到原本世界不可的理由
整個事件的內容有滿多讓我感覺說服力不夠的地方,連那個小隻版麻衣到底是誰也是完全沒有解釋
到頭來身為標題主角的紅書包女孩不僅不是重點角色也沒什麼戲份,更不清楚來歷
還是跟我原先預期會看到的東西差滿多的

而且我還是覺得這兩篇電影的上映時間跟先前TV動畫版時間相隔太久,很多設定都不記得了
演的內容又不如TV版那幾個角色遇到的事件來得深刻,連事件的趣味性也差很多,真的只是個短篇
不過到此整個系列也算是到了一個段落,高中生篇完結再來就是大學生篇了
但接下來是不是還是這個調性我就不知道了,總覺得這部似乎是想把整個世界的時空規模愈弄愈大
之後也已經公布會再繼續做新篇動畫,但看了這兩部劇場版電影之後讓我開始疑惑是不是會繼續看
不過下一篇應該就不會太快出現了吧,到時可能先觀望再說,總之就先等著接下來的消息出來再說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