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部雖然過程和原作遊戲不同但結果其實是一樣的啊
原本的AB路線雖然是跟夏娃打,但打完也是9S被汙染所以被2B處決掉
而且反正亞當和夏娃都是被幹掉的,所以實質上還是接回了原本的主線劇情
整體過程看起來還是滿有意思的啊

不過真正耐人尋味的部份應該是這話後半的部份,很哲學但那才是核心的部份
其實我不太記得9S在原作是什麼時候跑去調查基地的資料庫了,但至少應該不是在AB路線的時候
更不用說紅衣少女的登場是很後面的事情,這裡是直接就先亮相了
核心設定就先不說,但到這裡要說人造人和機械生命到底有什麼差別,我是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差別
概念上就跟人有分成不同人種一樣,而人造人和機械生命就只是外觀不同的同類而已
這種形態算不算是生物先不論,但至少各自有心有感情這件事是完全確定的
所以到底在爭論什麼誰才比較像人真的是有沒什麼意義,頂多就是機械生命比較奔放,寄葉部隊比較守紀律而已
不過要說哪邊比較進化的話,我覺得能生出亞當夏娃的機械生命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厲害 XD
感覺那邊是愛怎麼合體就怎麼合體,實在是變幻自在的一群,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
只是人造人這邊的武器比較先進就是了,性能也比較優秀一點,剩下的我想應該是差不太多吧
但從接下來的C路線開始重點就不在那裡了,更關注在世界的真相,這部份可以期待後續動畫要怎麼演

整體來說這部動畫對我一個原作玩家來說可以說是相當滿意
整個遊戲獨特的世界觀和藝術風格全都被完整表現出來,而且有些氣氛甚至做得比原作遊戲更好
特別是每個角色都畫到男的俊女的美,比原作遊戲還要好上好幾倍,連原作音樂都用得非常到位
雖然說這部實在是多災多難,因為疫情的關係拖了快半年才把整季播完
而且現在雖然是發表說二期製作決定,但我怎麼印象中這部一開始就說要做兩季 XD
不過雖然中間這樣中斷延播了好幾次,但也因此整體品質都有維持住,不枉費我等了這麼久
如果這部的品質可以繼續維持的話我覺得後面應該是相當有看頭,就等什麼時候播放續篇吧

總之對這部有興趣的人非常推薦一看!





---
夏娃亞當的關係真的是GAY到不行 XDD

---
2B真是無論何時看起來都是超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