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SHY 靦腆英雄 動畫簡介



監督:安藤正臣
原作:実樹ぶきみ
動畫製作:エイトビット

簡介:
21世紀中期,戰爭從地球上消失了。
各國突然出現超人般的力量,而在這些祈求世界和平的「英雄」的努力之下,世界發生了大變化。為了維持得來不易的和平,各國的英雄們持續活躍於世界之中,而負責日本的和平的則是一位超級害怕出現在人前的害羞的少女SHY。有一天,跑去客串遊樂園的英雄秀的SHY遇到了一起雲霄飛車事故,隨後接連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官方網頁
──────────────────────────────


這部好看耶!

這部雖然就是個王道日式英雄片,但是表述的內容還滿深入人心的
開場第一個議題就先講英雄救人的意義是什麼,真的是很王道的英雄片主題
但這部的主角因為性格內向所以更表現出救人時的堅強意志,讓我還滿喜歡的
特別是這部的人設實在很不錯,讓我看得很投入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這部是那種萌妹主角爽快救人的那種片,沒想到早早就遭遇到挫折
但這個事件連續看兩話下來讓我覺得相當有意義,也解掉一顆大心結
這部顯然不單只是在講人性的表面,想講大道理很容易,但重點是在現實中怎麼看待自己的遭遇以及行動的勇氣
說真的這裡面有些人說什麼英雄救不到人還救個屁的言論,我個人是不同意這樣的講法的
救人不一定能救活,但不救人是一定不會活,這種情況去責備盡力救人的人實在很沒道理
也因此這部從一開始就先講明了一個概念就是人不可能救到所有人
後面也很快就講到救人的意義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讓這份心意長存在別人的心中
所以主角就算害羞內向也想奮力拯救自己伸手能及的範圍的人,這樣的意志是這部最吸引我看的地方

這種講人心人性的作品我向來都很有興趣,而且通常會在這類作品中看到行善的理由
這些價值觀的碰撞是我看這類作品的期待,有時甚至還可以看到熱血的一面
這部的人設很不錯,特別是主角的風格我很喜歡,動畫水準也相當好,演出相當令人有感觸
才第2話就演得像最終話一樣壯烈,瞬間躍升為本季最讓我期待的作品之一
不知道後面是不是能維持這樣的水準,就先跟下去再說吧!






---
這主角的造型和風格我是真的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