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葬送的芙莉蓮 動畫簡介



監督:齋藤圭一郎
原作: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
活了一千年以上的精靈魔法師芙莉蓮,與勇者欣梅爾等人花了十年時間的冒險旅程打倒魔王並獲得了世界的和平。隨後她決定獨自旅行,並與欣梅爾約定再相會。50年後,當她再次造訪欣梅爾時已是老態龍鍾,來日無多了。當芙莉蓮看著欣梅爾臨終之時,意識到自己沒有認真去理解一個人而感到後悔不已,於是她決定踏上「理解人」的旅程。
而在這段旅程,她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件───

官方網頁
──────────────────────────────


這部應該是這季聲量最高的動畫了吧,有種到哪都會聽到的感覺
據說原本漫畫的人氣就很高,而我則是出了動畫才第一次知道
有名到這程度其實心裡就已經內定要跟這部了,於是就找了比較有空的時間一次看了好幾話掉
確實是看到了一些滿有趣的概念,也跟一般的冒險劇完全不同

這部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因為精靈的壽命與人類不同而產生的價值觀差異
精靈可以花上很長的時間只執著於一件事,但人類不行,所以人類會在有限的時間做更多事
於是時間這個單字在整部作品就很常被提到,甚至每一話的故事都是以年為單位在進行的,還滿超乎想像的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第1話那幾十年過去就直接進到下一個篇章,結果發現整部都在幾十年後追憶那段冒險的日子
於是隨著時間過去,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慢慢改變,甚至連生死觀都隨著時間的跨越而變化
這部基本上就是一個以超長時間為幅度觀察世界的變化的作品,於是有很多很有趣的今昔對比
但我感覺雖然主角活了上千年,但感覺主角的感情都放在這個勇者隊伍裡
感覺那十年也就是她人生最珍貴的十年的感覺,只是主角自己沒有自覺而已
於是後面開始帶著新人尋著過去冒險的軌跡回想過去的記憶,其實也是一種人生的浪漫
慢慢去理解過去的朋友們講的話的意思,對比現在自己的經驗與想法,這樣的變化真的是很有趣
尤其這部是著重在人情劇,所以會有著今非昔比的感傷,但也有著遺留在人世的溫情,讓人與人的關係延綿不斷
我想這就是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和被人讚賞的地方,確實是讓人很有感觸

這部的動畫水準還滿不錯的,特別是音樂真的很好聽
有讓人有感觸的地方但我覺得還沒到很感動的程度,尤其有很多觀念其實是價值觀的問題
當時間以年為單位在進行時,能發生的改變自然就會很多,能不能理解完全是看個人
另外似乎也有聽到動畫沒有完全展現出原作精髓的講法,所以實質上表現如何可能還要再往後看才知道
總之看了前幾話至少大概知道故事的方向是什麼了,剩下的就先繼續往後看了再說吧






---
話說我覺得十年了都還不熟自己的隊友那真的不是時間的問題是自己的問題 XD
但以她的性格來說會在那個場合落淚,我覺得她是真的對欣梅爾有特別的感情只是本人沒自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