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堤亞穆帝國物語~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 動畫簡介


監督:伊部勇志
原作:餅月望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簡介:
「頭......還在?!而且變年輕了?!」
被稱作堤亞穆帝國的任性公主的20歲皇女米雅,在民眾的革命之下被推上斷頭台處刑了。但沒想到她醒來之後時間倒退回到12歲的時候。當她看見枕頭邊放著處刑時血染的日記,她理解到這是人生重新來過的世界。獲得第二人生的米雅為了回避自己再次被推上斷頭台的運命,決定要振興帝國。
小心謹慎、保身至上&自我中心最強的笨拙公主即將為了自己而奮鬥。任性公主的行動意外掀起一場奇蹟,改變歷史的奇幻故事即將開始。

官方網頁
──────────────────────────────


這作品的劇情架構怎麼看起來活像是惡役千金系列的劇情啊 XD 
雖然不是轉生進遊戲世界的那種,但被砍頭回到過去之後想回避bad end的套路完全是一模一樣
不過要說惡役千金系列的作法都差不多是也沒錯,但我之所以會想看這部的原因主要是想看主角的價值觀的改變
那些想法和努力如何造就主角未來的變化是真的讓我滿有興趣看的

其實對一個人來說只要能事先知道未來的事的話都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優勢啦
但相比於知道未來這件事本身,主角真正的改變我覺得是來自於親身坐過牢三年的那段時間
見識過地獄才知道現在的生活有多美好,重生之後開始對周圍的事物懷抱感恩之心才能打從心底做出改變
這部雖然說是誤會系,但我覺得主角展現出的風格確實是有認真在為國家著想啊
不像那種本意是其他差很多的自私行為而被解釋成是救國,她的出發點確實一開始就是要救國,進而保護自己
就算有被誇大解釋的部份但本質並沒有改變,所以我覺得這些行為確實是足以讓她被奉為聖女的
另外主角還有個運氣很好的地方是周圍的人其實都還滿關心她的,從那些來探監的人就知道哪些是真朋友
而這些事她都有一一記下來,觀察身邊的人,也認真對願意支援她的人表達感謝,我覺得這才是主角最厲害的地方
要是主角坐牢那段時間沒有任何反省的話,我相信就算重生也做不出什麼救國的行為啦
所以真要我說的話這主角其實本性和資質本來就很好,單純只是在前一個時間軸沒學好而已

這部聽說人氣似乎是還不錯的樣子,我看了前幾話感覺也滿有意思的
從各種事件的今昔對比來決定自己的行動,有很明確的目標但也有不得不面對和處理的狀況
但因為主角的各種經歷讓她變得膽大心細,其實看了是真的讓人期待看看她的作法以及可以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雖然說這部開頭講的又是坐牢又是砍頭的,但重生後的風格算是滿輕鬆歡樂的,讓我也看得很愉快 XD
前期都還在主要角色登場與介紹的階段,往後再看看這位救國的公主能有什麼作為吧 XD






---
這部說套路很像惡役千金,實際上還真的做過惡役千金該做的事(?)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