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神劍闖江湖 ―明治劍客浪漫譚― 第13話



這新動畫版武田觀柳實在是太搶眼啦!!XDDDD

御庭番眾的故事因為以前有看漫畫所以基本劇情流程都知道
但比起這戰鬥,觀柳的顏藝才是新動畫版最讓我驚艷的場面 XD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來的北海道篇的關係,這觀柳現在整個就是超級梗角
連帶地動畫版也給他加戲加演出,整個形象小人到超歡樂,光看他顏藝就讓我笑得好開心 XDD
尤其是這我與格林機關槍的一份情實在是超入魂,這真是我當年看漫畫時意想不到的效果 XDD

不過回頭來看劍心的劇情,其實有很多以前我不懂而現在才感受到的人情世故
以前看漫畫就只注重武打,反正看爽就行了,但現在認真看劇情才發現這作品做了很多人性與現實的情景
蒼紫到底想為御庭番眾做什麼我也是現在看了才有感,現在看他解釋就覺得他真的非常愛護下屬
而下屬對蒼紫的敬重大於一切讓這個小團體有極大的向心力,不管他們的實力到底如何都是一股凝眾力
所以要說他們是用了四個人的生命戰勝了格林機關槍的講法是真的一點也沒錯,雖然這個犧牲很大就是了
站在蒼紫的角度看到這個畫面肯定是非常衝擊,但他也沒有表現得驚慌失措,只是默默帶著人頭走
這時更令我意外的就是劍心安慰蒼紫的方法,叫他來挑戰最強稱號做為四人的供品
簡單說就是為了排解你的鬱悶我現在就陪你打的意思啦,但這句話現在看來是讓我別有感觸
雖然以前就知道劍心就是個老好人,但如果站在蒼紫的角度的話遇到肯說這話的人心裡還是有得到點慰藉吧
這就是我以前只關注劍心的強度,現在才開始注意到劍心的人品,我個人是覺得有很多值得看齊的地方的

話說這新動畫版在之前幾話沒在戰鬥的時候的分鏡是讓我覺得滿單調的
整體風格偏正經所以反而演不出詼諧的場面,而且有很多地方搔不到癢處,有點低成本製作的感覺
但同時我也發現這製作組很清楚知道戰鬥場面不能做太差,所以戰鬥場面都有做得比較用力 XD
雖然說畫面的魄力跟漫畫的演出也是有點差別,但動畫算是把戰鬥的節奏做得不錯的了
所以整體來說雖然做得不是頂好,但至少看了感覺是還OK,特別是有些細節都有做些調整
像什麼時候有龍咬閃這招了我都不知道,完全就是個漫畫沒有的全新招式 XD
另外一個很明顯的就是土龍閃直接被拔掉,大概是因為太不科學了的關係吧 XD

目前對這部的期待值要設定在哪個標準上大概是有個概念了,基本上還是不壞啦
而且除了戰鬥本身以外的人情劇意外讓我覺得還滿不錯看的,反正就當成是復習劇情就繼續看下去
現在在京都篇之前的劇情已經進行到一半,接下來再一兩個事件齋藤一就準備要登場了吧
前半基本都還是劍心的秒殺劇所以還沒真正表現出動畫的戰鬥水準,我期待最後齋藤一那場可以看到什麼場面
這就接著繼續看了再說吧 XD






---
觀柳的顏藝和小人風範實在是表現得讓我太驚艷了 XDDD

---
現在回頭看才發覺這小薰實在是吉祥物到不行啊 XD

---
下次要再見到蒼紫就是京都篇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