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BLUE LOCK 藍色監獄 動畫觀後感



這現役球員的實力實在是扯爆啦!XDDDD

我本來就在想說這群高中生就已經這麼厲害,那現役球員會是什麼水準
然後果然就是個扯到不行的超能力者大隊,這種等級的球賽我實在也想在現實中看一次啊 XDDD
於是主角群就很合理地被痛電一輪,當然也跟著看到世界最頂尖的水準是什麼樣子
其實就算沒有這麼唬爛的能力,能有機會跟最頂尖的球員交手真的已經是一生難得的機會了
以這角度來說認真想踢贏對手的是真的不是隨便來玩的

不過老實說我對之前那一場會選中主角這件事還滿意外的
我還以為會是被選中,然後主角再繼續努力跟剩下的人奮鬥闖關
結果竟然是主角被選中然後完成二次選拔,雖然有點意外但其實也不是沒道理
至少主角是已經從一開始有點柔弱的形象轉變成球場的掌控者了,會被相中就表示主角真的成長到足以被選中的程度
事實上從二次選拔開始主角每一場都在不斷進化,而且進化速度是快到嚇死人
除了身體素質還不到專業程度以外,思考能力和臨場反應是真的強到可以玩弄對手甚至自己人了
這個過程真的是這部作品最精彩的地方,連主角的性格都愈來愈霸氣,真的是帥得不行 XD

另外這部作品對很多觀念的見解也讓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像前一場對戰結束後討論的何謂運氣的解釋就讓我覺得很不錯
所謂運氣雖然看似是偶然,但是為了有可能發生的偶然做足準備使之有機會成為必然的話
運氣就不全然只是聽天由命,而是在萬全準備之下賭機會到來,確實提升獲勝機會
這個講法是一種雄心壯志的霸者思維,實在是很有說服力,讓我非常中意
這讓我覺得這整部作品的精神都在講一個顛覆既有觀念,只管一心求勝的心法
就算有些想法很極端,但也是有很多耐人尋味的意涵在裡面
所以這主辦人繪心雖然人是很機歪,但我對他的一些理念其實還滿認同的
關於他的理念和看法我個人是還滿想再多看一些的 XD

這部到此二次選拔已經完成,也已經從最初300人刷到只剩35人了
其中國神會掉隊確實是令人意外,不過更令我意外的是和尚竟然會晉級 XD
接下來說是要派出11個人跟U20的現任國手對戰,那至少這35之間又得要再比拼一輪了吧
下一場的遊戲規則是什麼實在是令人好奇,以這作品的調性我怎麼看都不會是正常比法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看到續集,就先等著看再說吧

這部真的是推薦給有興趣的人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