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觀後感



這部真是超級梗片啊!XDD

這部要說劇情怎麼樣是還好,但實在是梗度十足
從畫面到音樂從頭到尾都塞了滿滿的梗,完全就是服務粉絲用的片
劇情怎麼樣其實真的是不怎麼重要,甚至不如說劇情只是為了串接各種梗而存在的東西
要是瑪利歐玩得夠多的話基本上應該是可以看得非常開心的一部片 XD

反過來說如果沒玩過瑪利歐的話應該就會覺得普通吧
劇情真的是很標準的美國式冒險劇發展,主角瑪利歐在原本的世界是個不得志的水管工
有一天誤闖磨菇王國之後運用各種強化道具勇闖異世界,最終打敗大魔王庫巴拯救王國的故事
而且瑪利歐本身其實也沒有太大表現,隔壁的碧姬公主還強太多了,要搞單挑還是對戰都應該讓她上才對
所以說這部真的是看梗最重要,用到的梗以瑪利1代~4代為中心,向外涵蓋到後面的各式3D瑪利歐系列
用到的道具除了基本的磨菇和火力花以外,貓裝、狸貓裝、冰花、縮小菇全都是之後出現的道具
甚至把瑪利歐賽車和大金剛系列也放進來,而且賽車的部份還把重要的梗發揮到淋漓盡致
丟香蕉皮丟龜殼是不在話下,演到一半想著跳車走捷徑也是玩過瑪利歐賽車的人都懂的思考模式
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是竟然出現藍龜殼,簡直是神來一筆讓我當場笑出來 XDD
不過要我說的話整部最HIGH還是庫巴,登場夠霸氣,然後搞笑夠歡樂 XDD
那個彈鋼琴深情高歌的庫巴真的是讓我笑到不行,庫巴果然是當搞笑角的料啊 XDDD

這整部片真的是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用梗方法,只要玩過瑪利歐系列的人來看基本是不會失望 XD
但相對的在歐美影評給的分數似乎就不太高,說是因為太過服務粉絲,沒玩過就沒感受
但反過來我也疑問沒玩過遊戲的人會特地來看瑪利歐嗎,更不用說玩過瑪利歐的人佔了很大一部份吧
於是就算影評那麼寫,但在粉絲之間的評價是相當高,而我也覺得是看了相當有樂趣的一部片
雖然確實有很多內容感覺似乎不是很必要,但反正我想看到的基本都看到了,所以也就不計較了 XD
這部最後似乎還特地擺了個耀西蛋暗示要做第二集的樣子,仔細想想還有很多沒拿出來玩的梗咧
這就看到時是不是真的要繼續做續集再說吧 XD

這部推薦給所有玩過瑪利歐的玩家來看啊!!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