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我們的重製人生 動畫簡介



監督:小林智樹
原作:木緒なち
動畫製作:feel.

簡介:
一睜開眼,我回到了10年前的今天。
橋場恭也是個沒什麼成就的遊戲製作人。接連遇到公司倒閉、企畫中止,最後只能一事無成地回老家。躺著看那些閃耀的創作者們的活躍,一覺醒來後不知為何回到了十年前大學入學的時間點了?!
於是恭也選擇了當時沒選的,嚮往的藝術大學,並住進男女四人的合租房。從此開始和個性豐富的同學們共同開啟新生活,也重新開始了新的人生!

官方網頁
──────────────────────────────


這部真是個意外地讓我很有感觸的作品啊
本來以為這部就像其他穿越作品一樣,仗著自己未來的經驗碾壓其他人的自爽作品
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那樣,而且這部更以現實的角度告訴你隔行如隔山
就算你是帶著未來的記憶回到過去的人並不代表你就懂那些你沒接觸過的專業
所以主角的十年優勢其實並不是發揮在知識層面,而是在基於自身體悟發揮對身邊的人的影響力
這點還真是跟其他穿越作品的風格滿不一樣的

當然這意思並不是說主角就完全沒有發揮他十年的工作經驗啦,那些當然也很有用
但其實有更多時候是看主角因為對過去(?)的懊悔而願意更賣力投入在新的領域的那份意志
是那樣的價值觀影響到他身邊的人,這才是我覺得這部最有意思的地方
因此我覺得這部跟其他純自爽式的穿越很不一樣,這是檢討自己如何運用重新獲得的十年再次改變自己
所以這部更在乎的是一個人的價值觀如何引導一個人走向成功,而且是腳踏實地的風格
主角的想法不一定真正是出自於對自己的愛好的熱情,但是是一種渴望重生的堅持
所以這部對我來說我更想看主角如何找出自己真正的特長,而最終被人認同的地方在哪裡
同時看他最後在白金世代裡會佔據什麼樣的地位

話說主角遇到的那三個同居的人肯定就是他在原本的未來最崇拜的那三個啦
但這部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那三個人雖然在未來是相當出名得到了很大的成功
但是回到過去的跟他們相處的話意外發現他們其實也不是很有自信,各有各的過去
所以去認識那些自己欣賞的人的過去並成為同伴,那些互動的內容也是讓我相當有興趣的地方

不過說起來這部還是有個很刻意的賣萌要素在就是了,要說女角倒貼的自爽內容也還是有啦 XD
但主角那些讓人欣賞的地方至少是還有些根據不會太離譜,所以我還算是看得滿高興的
而且我對影像學院做的事也是滿有興趣的,只是那真的是個很需要信心和支持才走得下去的領域
裡面有滿多滿現實的內容告訴你做這行會遇到什麼事,畢竟做電影雖然有趣但是是競爭非常激烈的地方
所以看一群人互相扶持,發揮特長共同完成一件事,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內容
之後會有什麼樣的互動真是讓我很有興趣,就先往後看看吧!






---
這部刻意賣萌的場面其實還不少.......但這角色實在很不錯所以只好原諒他了!

---
遇到年輕時的老闆而且還是自己的同班同學真是特別的體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