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Vivy - Fluorite Eye's Song 第4話



哇塞這部真不錯看!

目前為止的每個事件都是兩話為一個單位解決,內容緊湊又動人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多數AI都以歌姬為原型的設定,唱歌感覺是很重要的元素,而且真的很動聽
上一話我就覺得這篇的片尾曲很不錯,這話放出來更是讓我有所感動
這部目前為止給我的印象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很多啊!

這篇的目的是要阻止旭日墜落,雖然最後還是墜落了,但整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的
原本是就那麼完全墜落死傷慘重的,但這次不知怎麼搞的恐怖組織還有想到讓一般人撤離
結果改變歷史的結果是旭日依史實墜落但無人傷亡
而且最後那兩個AI姐妹還盡職做到最後一刻,雖說是AI機器人但心思卻比人還更細膩
就算所有人搭逃生艇逃難還不忘介紹景觀加唱歌安撫人心,這一幕真的讓我有感動到
於是最後的結果是雖然乘客是緊急逃難,但從頭到尾還是在無微不至的服務之下安全返回地球
其實看到最後即使在災難之中還是有讓人感到溫暖,這點真的是讓我非常讚賞
再加上全員生還,這麼一來艾絲黛拉應該也就成功洗刷名譽了吧



老實說這部雖然說是一群AI機器人,但我總感覺這些AI比人類還要有人性啊
某方面來說這部有點偏向「因為是AI所以比人類更能專注在使命上」的想法,讓AI可以捨棄很多負面情緒
但很顯然的這部的AI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真的就是跟人類一樣有感情的另一種生物
否則的話沒有被賦予使命的AI會主動去找使命做嗎,沒使命時怨恨的情緒又是哪來的,為什麼會出現欲望等等
這就真的完全是這個世界的黑科技,已經細緻到不能跟現在所謂的AI相提並論了 XD
但是既然都做到這程度我就不懂為什麼要報廢艾莉沙白,實驗沒成功不也還是可以讓她做點別的事嗎
只要下載專業程式就能做那方面的專業,何況這世界後來不是還搞了個AI人權法嗎
就這點來說我看那間實驗室八成是個非人道違法實驗室之類的地方吧

另外這裡還講了一個算是滿重要的設定就是AI的人格不能複製
雖然以現實的角度來說這也是沒什麼道理的事啦,資料能複製當然就完整複製過去了
哪有複製過去的資料會無法重現的問題,這擺明了就是為了劇情需要而做的設定 XD
這樣才能讓每一台AI都是獨一無二,就是要設計成跟人類幾乎沒兩樣
這樣子往後推劇情的時候才能用這招在必要時騙到觀眾的眼淚 XD

然後恐怖組織的那傢伙看起來是一臉要糾纏主角100年 XDD
但我覺得這裡可以慢慢看出來這傢伙也在改變中,從一開始不相信AI但之後卻不斷被AI所救
讓他的行動模式從極偏激趨向緩和,這點原本連乘客一起毁掉整個旭日改成放乘客逃生就看得出來了
每一次當他想做恐怖行動時都因為AI的關係意外獲救,進而逐漸改變他的觀念
我覺得這說不定就是改變100年後的戰爭的關鍵,是個滿讓人關注的點
接下來時間又要再往後跳五年,比起之前間隔的時間短了些
不知道下一段是個什麼樣的故事,我是拭目以待啊!!






---
話說有時候這部角色的特寫真是美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