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本田小狼與我(Super Cub) 動畫簡介




監督:藤井俊郎
原作:トネ・コーケン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KAI

簡介:
沒有雙親、沒有朋友、沒有興趣、沒有錢也沒有將來的目標,認為自己什麼都沒有的山梨縣北杜市的一名女高中生小熊,有一天她去了機車行一趟,偶然遇見一台二手機車「本田小狼」。決定買下那台車之後,小熊單調的每一天開始發生改變。

官方網頁
──────────────────────────────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部的譯名的時候還想說我怎麼沒在日文列表看到有本田兩個字的作品
結果搞了個半天才知道原來本田小狼是一台機車的款式 XD
果然沒玩車的我就是沒有半點認知,但我也因此才知道是個以機車為主題的作品

然後令人意外的是這部每一話幾乎都沒什麼內容,其實基本就是在看主角的日常而已
而且這部平時幾乎完全沒有配樂,要說悶也是有點悶
但老實說這部我看得還滿高興的,主要是因為這內容實在很生活化
於是雖然主角也沒什麼台詞,但是你完全可以從她的言行舉止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所以這部有一大半其實是在看主角的內心戲,甚至有很多心情的表現是很能感同身受的
特別是一直在看著自己的愛車傻笑的那個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 XDD
另外主要也是因為這人設畫風還不錯所以才想再看看,看主角每天傻笑到臉歪掉 XDD
某方面來說這部雖然很平淡但其實也滿治癒的 XD

這部在某些表現的手法上也滿不錯的,像主角剛騎上車時運用畫面彩度表現心境的感觸就很棒
最初只是因為不想騎腳踏車爬坡才買的機車,之後慢慢因為買了車而拓展了移動範圍,進而交到新朋友
其實這些逐漸擴大自己生活圈的過程還滿有意思的,也有不少偏鄉地區的人情味
整體來說我看得還滿高興的,就先當成輕鬆小品看看
前幾話都還在講這本田小狼的特色,之後再看看還會有什麼樣的新體驗吧~






---
這部我最愛看的就這動不動就看著愛車傻笑的表情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