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第75話



不得了,這政治角力規模大到超乎我想像
一開始雖然看著瑪雷被奇襲作戰搞到大幅損傷,但是島上這邊也沒比較安寧
如果島上的人能團結一心重整態勢的話應該還大有可為,但結果竟然有一批葉卡派在搞革命
到頭來主角這批人還是被徹底玩弄到束手無策,真的是很慘烈

整個後半最讓我訝異的就是那個安樂死計畫
如果從這毎計畫回頭來反推艾連的行為大概就都可以得到解釋了
其實真要說的話所謂安樂死也不是真的是什麼大規模屠殺,只是無法再繁衍後代而已
但即使如此要這麼做還是要背負讓族人絕後的罪,所以這才是艾連開始遠離其他人的原因吧
並不是說真的討厭他的伙伴了,而是打算讓自己承受所有罪過,不要讓好友再跟自己有牽連的想法
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確實他的作為有可能是完全出自於艾連自己意志的行動的
只是伊雷娜的影響肯定也很大,畢竟她是完全知道吉克的安樂死計畫的人
表示她在出發前就已經得到吉克的指示,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吉克計畫的執行者
只要她提出這個計畫讓艾連知道,剩下就看艾連自己的決定了
最終是艾連也同意這個想法,於是開始一意孤行的行動,而且確實是無法跟好友明講的
於是搞到像是背叛所有人一樣,然後上演了這齣什麼人都哀傷的戲
真虧這作者想得出這麼深層複雜的局面,不過大致上所有人的意圖應該都已經搞清楚了
雖然我在想著既然可以改造身體的話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吧

但既使如此我也還是不太了解伊雷娜的真實想法
根據她的說法是想要拯救世界,包含艾爾迪亞人和瑪雷人,
但是安樂死計畫真能達到她所說的理想目標嗎,這點我是滿疑惑的
到底是出自於什麼樣的目的讓她也贊同這個計畫,總覺得還有些被隱瞞的真正理由
畢竟她不像吉克是背負種族命運的人,艾爾迪亞人對伊雷娜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這可能還要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不過說起來吉克這樣應該已經算是被吃掉了吧?
雖然我是不知道直接放進肚子裡是有沒有差別啦,假設這樣也算是被吃掉的話
那應該獸之巨人的能力就被繼承,吉克本人也被消滅
而吉克應該都不能發揮讓其他人巨人化的能力了吧,雖然不知道那招的原理到底是什麼
假如說那是有王室血統的人都能發揮的招術的話,那接下來希斯特莉亞可能就會變下一個瞄頭
甚至艾連也可能會打算靠她發動地鳴,我看她接下來應該是會陷入險境吧
另外那個把吉克放進肚子裡的巨人應該就是里維兵長吧,是的話不知道他是怎麼變成巨人的
然後這個舉動到底會造成多大影響也不曉得,也只能再看下去了

再來想提一下賈碧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的欠揍 XD
口口聲聲嚷著要讓大家理解他們的善良,結果她的所作所為在我看來才是惡魔的體現
不分青紅皂白就認定島上的人都是壞蛋,各種忘恩負義的行徑真的讓人看了很傻眼
但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理解到自己的行為的影響,認知到什麼是仇恨連鎖,跟是什麼人根本無關
其實我很意外賈碧會直接被那個廚師知道莎夏是被她殺的,於是那一整段就變得很有趣
莎夏整家人在得知真實後有的寬恕有的憤怒,這些景象看在賈碧眼裡應該是不會沒有任何衝擊的
這讓我開始有興趣好奇想知道這些經歷和體驗對後續的戰局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結果光是用紅酒控制軍團的手段就已經夠讓人吃驚了,沒想到於此同時連瑪雷大軍都殺過來
島上現在內部局勢已經是一團亂還要面臨敵襲,簡直是內憂加外患
現在島上這邊的狀態可以說是一盤散沙,相信這一定是會變成一場硬仗
這勢必是要看主角這批人到底能不能同心協力,另外就是伊雷娜的面對這局勢的態度到底是什麼
到底是要幫艾連還是會回頭幫瑪雷也不知道,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但不論如何應該整部都已經要邁向結局了吧,簡直無法想像最後的發展會是什麼
就等到今年冬天看最後的完結篇吧!






---
結果這吉克到底是死成了沒都還是不曉得

---
皮克雖然以結果來看是在騙艾連,但我覺得她講的話本身應該是真心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