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Xenoblade 2(異度神劍2)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12.1)

這片非常好啊!

說真的,在發售前我還真是有點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玩這片
畢竟這一次跟前兩作的風格差了很多,一時間不曉得這到底是會變成什麼樣的遊戲
後來還是覺得有買來玩是正確的,而且真的是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很多
最後不論掛機解傭兵團的時間的話,這片我至少玩了200小時,榮登我玩一片遊戲的最長紀錄寶座 XDD

主線劇情來說的話就是王道RPG式劇情
然後因為這獨特的世界觀的關係搞得很哲學,很喜歡把話講得很複雜
但其實重點就是人間的各種羈絆,看每個人的不同情感是讓人滿有感覺的
特別重點是blade死後會忘卻記憶變回核心這點,發展出許多不同的價值觀,是這片最耐人尋味的地方
不過當然啦,這部在講述人心的部份其實也簡化了不少
大家一直把重點擺在500年前的大戰,難道在那之後活了500年的人們都沒有任何作為嗎
但是因為劇情好推演,所以用了比較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解說
除了有些設定比較難懂以外,其他都還算是滿單純的
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一代的劇情,相較更為完整且更深刻
但二代這種單純明快的作風也很不錯,而且演出還是很棒,也有些驚喜
最後看到世界樹的真相讓我有點錯愕,最後兩章的風格跟之前完全不一樣 XDDD
但是它的解釋真的是很合情合理,所以我只能說算你行 XDD

這作人設風格變成日系萌風,所以這作是變成賣萌game了嗎?
答案是YES,這部不但賣萌,而且賣得讓我讚不絕口!
這作的人設真的是超棒的,完全超乎我想像!XDDDD
整個遊戲登場的角色都各有特色,人物組合真的是超有趣,這樣的XB我可以 XDDD
而且這片因為風格走向的關係讓內容時而不時就會有搞笑橋段,笑點還超讚,實在讓我看得很開心
看不同的blade劇情的話還有不同的風格,其實內容還真是相當豐富
有熱血的、有正經的、有白爛的、也有純賣萌的,花樣真的是超多
我覺得這是讓我願意一直看他們的劇情的原因

以角色來說的話,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毫無疑問就是,從一開始就深得我心
然後跟主角整天放閃,真的會被主角這對閃瞎 XDD
隔壁的妮雅當然也是不錯啦,只可惜她不是第一女主角所以怎麼樣都沒希望 XD
再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敵對組織那一群了,野村哲也人設真的是凶狠強勁霸
那幾個大男光是登場一個斜視就把我嚇死,真的是太強力了 XDDD
另外稀有blade裡面也有滿多滿不錯的角色,而且各有各的風格
整體來說這片的角色都讓我覺得滿不錯的

再來提到這遊戲系統,還滿有新意的,跟之前的玩法很不一樣
當然因為系統有點複雜的關係要上手需要點時間,大概要到第3章開始才能進入狀況
不過熟悉之後玩法就很多樣,湊好隊伍屬性和技能之後,後面基本都是大招連發
加上這戰鬥演出也挺有魄力的,玩起來還真是挺爽快的 XD
只是打到高等級的時候要死也經常是死得莫名其妙,都不知道是被哪一招幹掉的
戰略上的思考還是必要的,這也是這遊戲的戰鬥有趣的地方

要說缺點的話,我一定會說這抽卡系統真是有夠鳥 XDDD
現在因為手遊歪風的原因,好像很多家機遊戲也都要來搞個抽角色
我個人是不反對角色用抽的啦,但是如果純機率又沒保底的抽卡的話,真的不知道要抽到何年何月
而且這抽卡也一定程度地影響了不同玩家的遊戲體驗,畢竟哪個角色抽到什麼blade根本不固定
要真正能配出一個理想的隊伍也有一些困難,實在稱不上是親切的設計
另外像這作的地圖系統也設計得不好,往往找不到路,是另一個缺點
再來要說的話我實在很想抱怨那些秘境絕景,有一堆根本就不秘境也不絕景啊!
尤其是帝國廢工場後面的那個空中迴廊,根本就是後門垃圾傾倒場,難看死了啊!XDDD
這堆秘境絕景裡真正稱得上漂亮的就只有一些俯瞰全景的至高點,其他都沒什麼特色
這點跟一代實在是差很多,少了些探索的成就感
雖然我也懷疑是不是因為現在HD畫面遊戲看太多導致要求變高了也說不定
但我還是覺得這麼多讓人感到失望的景點肯定是沒有真的好好設計的關係 XDDD

這片目前雖然是全破了,但是還有一大堆任務沒有解
全破的時間點還差兩個blade沒抽到,不過這真的就要隨緣了
總之全破後的目標就是把所有blade任務都解完,把這些角色的劇情全看完,行有餘力再把技能也練完吧
至於精英怪我倒是還好,沒特別想去挑戰什麼超級大怪
剩下的目標就是想去收一片原聲帶來聽,這片的音樂還是跟一代一樣出眾,相當好聽
剛玩的那幾個禮拜一度聽到中毒,腦袋裡廻響了一個禮拜也有
到時就靠這個繼續沉浸在Xenoblade2的世界裡吧 XDD

總之這片真的是推薦一玩啊!!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