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3月的獅子 動畫簡介


監督:新房昭之
原作:羽海野チカ
動畫製作:シャフト

簡介:
高中生桐山零在15歲時就成為被稱作是棋盤上的格鬥技──將棋的職業棋士,是一名備受注目的少年。然而他是個從小就因為事故而失去家庭,也無法融入認養他的職業棋士的家的孩子,從而讓他心中的孤獨覺醒了。在學校也不熱絡,對自己半吊子的將棋人生的想法又感到煩惱,走投無路時,遇見了川本家三姐妹。即使母親過世、父親也不在也認奮地生活的姐妹們,與零朝夕相處的每一天逐漸讓他的心融化,讓零可以用新的心情去挑戰勝負。這是個各自將失去的東西取回來的,重生的故事。

官方網頁
───────────────────────────────────


許久沒看到新房導的動畫,結果發覺這部竟然半點電波也沒有
完全不是搞笑類型的作品,它就是個展現不幸的家庭之間的種種溫情,
帶著文藝的氣息描述著一群努力生活的人的樣貌
在不言之間傳達所有情感,讓我覺得這才是新房的真本事
讓我一下子就對這作品產生了興趣

其實這部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一開始的時候是先從主角比賽下棋帶入,讓我以為是個棋類作品
後來才發現這表面上好像是以將棋為主,但那只是故事的一個部份而已
這部比起下棋更著重在人情上,活像是個人情劇
它描述著每個人各有各的悲傷的過去,然後用文藝的方式把每個人過去的點滴一點點地帶過
不慍不火,沒有激烈的情感,卻又很確實地傳達出他們的心境
而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將棋只是生活的一部份的感覺
其實這樣的感覺以一個作品來說滿特別的,而這樣的氣氛讓我也滿喜歡的
感覺更能貼近生活的實感,也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心中很有感觸
每次看這部就不自覺讓自己沉靜下來,讓人很想用心體會這樣的感覺

目前看了三話的感覺,似乎都是前半下棋,後半在講三姐妹的故事
當然中間也會穿插一些主角的事情,感覺這部的構成就是這樣
每話都以半話為單位在描述一段小故事,感覺很像是個小品集
不過這樣的感覺很輕淡,但同時也很深刻,讓我很有興趣再多看看
特別是主角過去在另一個家庭裡發生的事,感覺有很深的淵源
總之就先從各個片段拼湊,後面再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吧





---
整部最HIGH的就這兩隻貓了,超搶戲的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