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亞爾斯蘭戰記× 無雙(アルスラーン戦記×無双)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5.10.1)

由於我並沒有看這部的動畫,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玩這片
我想說這類型的遊戲應該是給那些看過原作的人玩才有意思的遊戲吧
後來在某個因緣際會下還是玩了這款遊戲
然後出乎我意料的是這片遊戲的劇情竟然是完完全全照著原作在做的!

整片的故事就是把整部動畫的劇情全部搬過來
連同戰場也照原作設計出來,把事件和細節對話全部融入關卡裡面
因為我還有看過第1話的關係,所以我從第一關就知道這款的劇情完全是動畫重現,連分鏡都一模一樣
主線劇情打完更是知道這劇情完全就是動畫劇情的進度,重現度非常高,省下我不少看動畫的時間 XDD
以一個讓你融進這個世界的遊戲來說,這片實在做得很不錯
看一看也讓我覺得亞爾斯蘭戰記的劇情還滿有趣的,角色都很有特色
特別是戰略與戰術的描寫,還有裡面的哲學觀,都還滿有看頭的
以這個角度來說的話,玩這片的意義可能看劇情還大於無雙本身

不過這不代表作為一款無雙遊戲它就不好玩
甚至這片又開創了另一個與以往無雙系列不同的玩法
這片無雙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換武器攻擊上
它並不單純只是像真三7那樣打完連段換一下武器就結束了,而是換完可以再換
而且在C技攻擊中換武器會變成副武器的下一個C技
也就是我可以發出主武器C2→副武器C3→主武器C4→.....,一路打到最後一個C技為止
而且這還是在按下換武器按鈕後按△的情況,如果按□的話又會是另一招
加上每把武器又有好幾種武藝錄,會產生不同屬性套路
甚至還有些角色會有三把武器可以自己排序,這樣的話可以組合的連段可以說是千變萬化,相當有研究價值
實際上玩起來的話,這按鍵組合可是一點也不單純,但如果能刷出強力連段是真的很爽快 XD
另外收集裝備卡片來強化也算是這片的特色之一,一樣有各種不同組合
難度從簡單到激難總共四種,真要認真打的話也是可以消磨不少時間的

不過聽說這片賣得不怎麼好就是了
其實會賣不好的理由也是很好理解啦,畢竟像我一開始沒玩也是因為我沒看動畫
雖然事後理解到這片是以動畫為基礎的演出之後是玩得很高興,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作品吧
所以就單純地看你想不想認識這部作品而已,想的話這片很不錯,不想的話就不必了 XD
但至少以無雙系列作品來說的話,這片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
總之如果對亞爾斯蘭戰記有興趣想認識一下的話,這片真的很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