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戰國BASARA Judge End 動畫觀後感



好好一個關原給你們打成大雜燴 XDDD

不過以一個群像劇來說,這部算是處理得不錯的了
角色全都有登場的戲份,內容也都分配得滿好的
除了伊達政宗莫名其妙打贏石田三成就走人這點讓我覺得很怪異以外,其他的都算是做得還不錯
雖然整個關原還是打得一團亂就是了,都不知道在打些什麼 XDDD
而且到頭來還不是讓蒼紅二人搶了風頭,實在莫名其妙 XDD

不過最後光影對戰的那一段倒是讓我還滿有感覺的
整部動畫幾乎可以說是為了這段而做的,而做出來的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
特別是這部點出了德川家康所謂的羈絆是天下大謊這件事,老實說連玩過原作遊戲的我都不知道
但卻利用這段把石田三成塑造成唯一懂德川家康的人,真的做得很不錯
如果石田三成講的都是真的,那德川家康其實就真的只是個謀反篡位的人而已
實際上到底居心何在就不得而知了,但這確實是個滿耐人尋味的對話
不過話雖如此,以平常的表現來看的話,德川家康也是很率直的人,
既然私底下也沒做什麼壞事,那為人也不能說是不好
也許確實有那麼一點成份是真的在為大義著想也說不定吧

至於蒼紅二人的話就真的是沒什麼深度可言了,就是不成熟的兩個人在胡鬧而已 XDDD
一天到晚亂吼亂叫,成天討戰,其實看久了也滿煩的 XD
特別是我每次只要看到這兩個人的劇情都不知道他們到底領悟到了什麼就突然變強,總覺得莫名其妙
但好歹這次算是比較合理的了,不像前兩部一樣到最終話就強到魔王都破格的程度
只是這兩個就算說最後領悟到了什麼,結果還不是那副痞樣
這我看是這系列作品永遠都不會變的地方了 XDDD

整體來說,這部做得還OK啦
至少每個角色的特色都有做出來,給人的感覺也很好
只是因為劇情很正經,所以原作的風味不是那麼明顯
不過反正原作本身的特色也愈來愈薄所以就無所謂了 XD
現在動畫做到關原結束,但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戰巴4會不會做動畫
四代完全不屬於任何時序,內容是完全獨立的,真要做的話也只能獨立拿出來做
我看頂多只能做做屬於新角色的外傳吧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把蒼紅當主角的話,其實其他角色的各別故事也可以做得很有搞頭啊 XDDD
雖然可能性不高,但我還滿希望之後的動畫可以朝這個方向製作的
到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XDDD



---
打到小兵都在觀戰的關原......XDD

---
最後一幕竟然有薩比樂園,結果我沒看到酒井忠次的表演啊!!XDDDD

1 則留言:

  1. 瀨田大大 秋番像祭典般的炸裂了XD
    各種目不暇給啊!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