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逆轉裁判5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3.7.25)

喔喔喔我超感動的!

這次這個最終章真的是太精彩啦!
整個劇情的精彩度不下二代最終章,甚至在那之上!
最後的審判真的是帥翻了,而且最後的嫌犯的實力真的是很強
從絕望的證據中找出一線生機,到最後在全體團隊合作下拆穿對手的謊言
整個逆轉劇的演出超棒,那沙盤推演的過程讓人覺得想出這個逆轉的方法真的不是突發奇想而已
可以說是逆轉裁判系列讓我評價最高的一代了吧

整個逆轉裁判5真要說起來其實大半都貫串在同一個事件裡
從一開始的法庭爆破就已經連貫著很多事件了,這麼綿密的劇情還真是前所未有
這代的故事是以心理和感情為主,感覺比之前還要科學多了
從人的情感到對法律的信任,牽連著整個「法的黑暗時代」的故事,可以說是相當有內容
這次的新系統「聽心音」也很有趣,從發言的情感狀況分析證人的想法,比四代看透生理狀況的還要有根據多了
不過因為這次其實集結了成步堂王泥喜希月的力量,各有各的長處,可以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
所以過去有的招術也全都用上了,包括心靈鎖啦、看透等等
三人同時登場也發揮了前所未有的團隊合作,整個劇本風格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逆轉系列最大的特色還是沒有變,每個角色都是神經病快把我笑死 XDDDDDDDDD
而且這次的角色好有動感啊角色神經病的程度也隨著3D化之後變得更有衝擊力了 XDDDDD

以角色來說的話,我覺得這次新來的希月心音應該是逆轉系列最讓我有好感的女主角了
性格很活潑,反應很有趣,設定也很不錯,一直到最後的故事都很棒
當然這並不表示以前的就很差啦,只是以前的女角們作用都不太大
(春美我也是還滿喜歡的啦,みぬき除了愛變魔術以外就沒別的了,至於真宵我就真的是沒興趣 XD)
然後王泥喜倒是到了五代之後突然中二魂覺醒,真是一大進步(咦咦?!)
其實在四代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讓他當主角沒什麼搞頭,但是在五代相當適合當配角
雖然本性還是以前熱血的那個樣子啦,不過偶爾中二一下我覺得也挺有搞頭的 XDDD
至於這個成步堂嘛........我說這成步堂當了幾年的黑仔回來當律師還不是一臉遜咖樣 XDDDDD
光是看他那個樣子我就可以肯定製作群也想把四代當成黑歷史了 XDDDD
不然我原本是還期待著成步堂繼續上台把人黑到死的模樣,帶來嶄新的辯護風格
結果還是一如往常,老實說我覺得還滿可惜的就是了 XDDDD

這次的難度其實不算高,大多都有提示
雖然中間還是有些比較會卡住的地方,但大多都可以想得出來
不過我覺得某方面也是因為這次的對手不太強的關係 XDDD
這次這個夕神檢事.....有型歸有型啦
可是都沒看他發揮什麼實力,也沒看到他的心理操作有多厲害
頂多就是隨便亂嘴砲而已,實在沒什麼了不起的,一下就被打爆了
相比之下還是御劍比較有實力,甚至最後的罪犯都比他強太多了 XDDD

這代有個小問題就是很多事情的細節沒有交待得很清楚,在我自己都沒被完全說服的情況下案件就解決了
像第三章最後立證的那個證據我就覺得滿不合理的 XDD
不過其他大多都表現得相當好,也讓我很喜歡
我之前一直都覺得逆轉裁判已經要沒搞頭了,只能靠逆轉檢事撐著
不過看到這次這一代的表現我感覺又衍生了許多種可能性,讓我很滿意
希望之後的系列作可以持續這樣的表現,我也很期待新作誕生

總之這代真的是非常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2 則留言:

  1. 你總算玩完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例都是要年假期間才有空玩完 XDD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