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真・三國無雙7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2013.2.28)

這真是我玩過無雙系列做得最用心的一代了!

別的先不說,這代的劇情真的是我看過最紮實的一代
三國的故事全都被融入其中,還穿插了很多過場動畫
角色精細的表情和動作讓整體演出非常生動
光是這點就讓我讚嘆不已了

再來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用武器
一人一種武器系統的想法終於被實現,70人就有70種武器,再也沒有通用模組了
這讓整體遊戲的變化性變得非常高,再搭配各種屬性就可以衍生出許多不同的玩法
光是要把全角色全都玩過一輪我看就可以玩上很長一段時間了 XD
不過當然啦,還是會有幾把特別強勢的武器和特別厲害的角色
像弓、鞭箭弓、迅雷劍、擊劍、九環刀都相當好用
配上輕功、旋風,還有像是神速、凱歌等屬性,讓許多武器都有活用的空間

覺醒無雙算是這代最令我驚艷的系統了
自從真三6把無雙改為單發系之後,竟然還有機會把最早loop動作式的無雙放回來
更令我訝異的是有很多人的無雙動作跟以前一樣,但性能真的是大幅上升很多
而且覺醒無雙雖然好處很多但也有些風險
如果覺醒後把無雙放完,那就會陷入完全沒有無雙可用的險境
使用時還得看時機不能亂爽啊 XDDDD

故事模式的IF路線的構想也非常有創意
演義打完赤壁後的曹操感嘆著要是郭嘉還活著就不會輸這麼慘
於是就出現了這種假如把郭嘉救活了會變成怎麼樣的劇情
其他國的重要戰役也是,比方說有龐統和徐庶在的樊城會變怎麼樣
或者是有周瑜和魯肅在的合肥會變怎麼樣
其實有很多有趣的演出,也讓人覺得非常新觧
這實在是讓我對無雙的劇情安排作法大為改觀
唯獨有些關卡要達成的IF條件實在是很機車,要獨力完成還不是那麼容易咧

另外還有一個最令我高興的地方就是收集要素終於變多了 XDD
之前打真三6的時候有趣歸有趣,但最大的缺點就是要素太少導致不太耐玩
而這次的收集要素就應有盡有了
除了IF路線的開啟,還有個人最強武器的收集
另外還有這個專門給人凹要素的將星模式等等
再加上這次達成條件的難度普遍都不低,真要玩透真的可以玩很久啊 XD

感覺真三5和真三6都只是過渡期,一直到真三7才真正集大成
真要我說對這代的不滿,大概就是那一大堆武器的整理很不親切吧
沒有任何排序方法,也沒有方便賣出的手段,這實在還滿囧的
這個就只能看看之後有沒有更新了
至於服裝的部份嘛........這就各有好壞了
不過單就女角的服務設計來說嘛,普遍而言我都比較喜歡6代的就是了 XD

總之這次這個真三7真的讓我很滿意,也再次讓我找回了對無雙系列的熱情

非常推薦大家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