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太平山三日遊 第二天‧太平山遊


(早上6:30從19樓高處拍攝景觀)

整體來說,這次旅遊的第二天對我來說真的是苦難的一天
雖然我對爬山本身還小有自信,但是遇上開車走山路我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在我完全忘記要走山路的情況下,我完全忘記要帶暈車藥
於是這慘狀可以說是不言自明
再加上一些其他種種因素,這天晚上我真的只能用累斃來形容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自找的啊 XDDD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大約6:50就要起來了
因為早上要開車上山的關係,所以時間就得要抓緊一點
於是我就先跑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了
這間久屋麗緻客棧的早餐還滿不錯吃的
吃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準備出發了



然後這頓早餐便是我的失策 orz orz orz
或者說這次的旅遊我根本就把會開車上山這件事給忘了
所以一直到開始出現暈車症狀時才發覺已經來不及了
就在早餐吃飽飽的情況下,經過左搖右晃的山路
最後終於頂不住把早餐都給吐出來了 orz

後來總算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的入口


到這裡才只到一半而已咧
從這裡一直要到停車的地方,還要半小時的時間
最後我就只得選擇趴在膝蓋上睡,這是我唯一可以抗暈車的姿勢
然後就在假眠狀態下搖搖晃晃到了停車場

遊覽車終於到了停車場,可以呼吸外頭空氣時
才發覺這裡還不是我們的目的地,我們的目的地是去觀賞翠峰湖
因為大遊覽車不能進入,所以要換成八人小車進去
於是我馬上就知道我又有半小時的山路車要搭了 orz orz orz
由於上山天氣涼,我趕緊帶好外套之後就坐上小車的前座繼續趴著睡了 orz orz orz

之後終於抵達翠峰湖了



翠峰湖就是我們太平山上看的第一個景點
之前就一直有聽說這個湖好像很有名
可是聽到導遊說我們只能在這裡待20分鐘時,突然就覺得很趕
於是趕緊走到步道上觀景去

原以為可以像梅花湖一樣在周圍繞著湖走的
但是聽說翠峰湖好像不開放接近的樣子,只能遠遠看
這時突然就覺得我花了這麼大的力氣只在遠處觀景20分鐘,感覺還滿不值得的 XDDD



不過好歹這也是我們本次出遊上山看到的第一景,景色是也還不錯啦
只是總覺得沒有讓我拼了命也要跑上來看的價值就是了 XD

時間到,我們就又要循著原路下山
於是我又只得趴在車子上半小時了
總覺得因為會暈車的關係讓我損失了很多看路上風景的機會.......

下一站我們就要到太平山莊去吃午飯了
有沒有發現我好像早上也沒做什麼就要開始吃午飯了
就是因為時間都花在車上了,於是就沒看到多少東西 XDDD



這太平山莊就真的是漂亮啦!
這裡的樹都搭配得很雅緻,真的很有休閒山莊的感覺
而且這裡也可以遠遠地看到整個山景,實在是令人神清氣爽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放鬆了一下,準備去吃午餐了




由於早上暈車的症狀還在,所以中午吃得有點辛苦
不過吃得辛苦還有一部份原因是這太平山莊提供的菜色實在是滿鳥的,份量也不多
可以說是我這三天吃得最囧的一餐了吧
可是偏偏這間是全太平山唯一的一間餐廳,大家還是得要搶餐桌吃 XDDDD
而且想到下午爬山的行程,就覺得不補充一點體力不行
於是就只得乖乖吃完它了(還好在上山前導遊有叫我們先自備食糧,於是我還吃了一條巧克力)

再來就是令人期待的蹦蹦車了!




所謂蹦蹦車就是小火車啦
因為開的時候路面不平很會抖,所以就叫做蹦蹦車
以前是運木頭用的,現在就變成觀光設施了

一上去候車區馬上就擠到爆
不過還好我們是事先買了團體票所以還不至於沒位子
這時就要感謝我們導遊的細心安排,早在三小時前就請人幫忙排隊買票
不然我們就沒機會搭蹦蹦車了 XDD

於是就開始我們的蹦蹦車旅遊啦 :D




沿途上靠著山邊在走,風景都很漂亮
大約坐了20分鐘的車後,我們在1:50時到了茂興車站
從這裡開始,就有三條路線供大家選擇了
一條是蕨類原生園路線,是難度最低,耗時最短,能看的東西也最少的路線
一條是茂興懷舊步道,也沒什麼難度,可以走一小時,風景還不差的路線
還有一條是三疊瀑布線,是難度最高,但據說風景最漂亮的路線
只是不推薦一般人走這條,全長2.7公里,來回至少要三小時,非常花體力
尤其在這裡頂多只能逗留一個多小時,要準時回來搭3:00的車,要完成這條路線幾乎是不可能的

然後我很不怕死地選了這條線 ˋ(°▽ ° )ˊ ˋ( ° ▽°)ˊ
我只是很想知道這條線和七星山相比如何,於是就衝了




選擇走上三疊瀑布線的人包含我總共有三個人
由於時間很有限,所以一開始的下坡就是用跑的
而且因為這整條路是單行道,所以大家就說好各走各的,憑自己的本事看能不能到達瀑布
於是有其他幾個運動健將一下子就把我拋在腦後,我也只得加緊腳步走了
我一直很努力地想跟上眼前組長的腳步,結果到最後還是追不上
只能看著這黃色的背影慢慢離我遠去......XD




原本剛下車站時還很喧鬧的環境,下來沒走多久馬上就變得超安靜
完全只有樹聲,沒有任何人影,
到最後發覺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時,就算是大白天也怪可怕的
後來就一直走一直走,走著走著怎麼都看不到盡頭
後來看到眼前一塊告示牌,得知我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竟然只走到一半而已



接著我又一直持續走下去,可是我一直走又不知道到底還有多遠,真的走到筋疲力盡了
後來終於碰到有人從瀑布方向回來的人,一問之下還有大約800公尺遠
聽了我真的是傻眼,算一算我大概走了2/3,可是最後一段我真的是沒力了
可是我又想說再撐看看,於是又往前走
一直走到目前有一個高高的樓梯後,我就完全放棄了




算一算時間,也已經走掉一半的時間,該是回去趕回去的蹦蹦車的時候了
正當我準備走回去的時候,突然發覺下山時我已經花掉大半的體力
當我面對著回程的上坡路時,我傻住了
我完全沒有想過走多遠下來,就要相當地爬多遠回去
我走了大約2公里,那就意味著我還要花更多的體力爬2公里的山路回去
想到這裡,我一度感到絕望,以為我回不去了
我想體力耗盡時的那股絕望感,大概就是山難的來源吧
這時回想起在路上看到的那塊紅色的告示牌,就知道像我這樣的人只能用不自量力來形容.....orz



不過我最後還是憑著一股毅力,死也要活著回去(?)
於是我一路上走走停停,撐不住就休息,休息一陣之後再硬撐著走
這段路走上來真的是很痛苦,實在是自找的
不過為了活下去,我也只能想盡辦法往前走
路上看著距離車站的數字愈來愈少,不斷勉勵自己撐下去
後來看到原本超前我,現在折返回來的同事,讓我安心了點
只是即時他們走得比我遠,回程路上我也還是追不上,真的是慚愧 XDD

最後在我死撐活撐了將近一小時之後,終於讓我看到有遊客的地方了
真的是謝天謝地,我活著回來了~~~



其實這段路真要我說的話,大概和七星山最高難度的山路等級差不多
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我想慢慢走我是一定可以走得到的
只是從一開始我衝下山時就已經把體力給耗盡了,最後差點回不來
不過也還好我當時沒撐著再往後走
聽說最後一段路超難走,連路都斷了,要回來還得用攀爬的
我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這段山路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了
不過我們三人之中真有一位同事走到了瀑布回來,真的不愧是運動健將
後來我們導遊也一直大加讚揚,說他帶團十多年,他是唯一一個在短時間內衝到三疊瀑布又回來的人
真的是了不起!

不過即使我們都折返回來,時間也已經3:20了
我們三個人都沒有成功趕上回程的蹦蹦車,這時導遊就打電話叫我們搭4:00的車
於是我們就多出了一些時間逗留在車站,往懷舊步道的方向走,然後拍了幾張照
雖然這時累歸累,但至少回到安全的地方真的是令我安心
於是還是拍了不少漂亮的風景照,直到4:00才準時搭車回去





後來經過2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又回到太平山莊了
但這時發生了一些異變,就是這太平山莊的氣溫不知怎麼搞的驟降
我們來的時候天氣雖然涼,但我穿了外套也還OK
回來的時候我看這氣溫是連15度都不到
再加上我之前爬山歷劫歸來滿身是汗,衣服全是濕的,整個冷到不行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還不知道大伙到底在哪裡等我們,於是我們又得開始四處搜尋




後來得知大家都已經在遊覽車的停車場等我們了
於是我們趕緊下樓要往停車場走,但發覺下面有車停的地方都沒有看到我們的遊覽車
打了電話又確認了車子在哪,才發覺我們還得遠遠地往公路上走才能走到真正的停車點
於是我們邊跑邊喊冷,又不斷地注意有沒有看到我們的車
最後當我們看到疑似我們遊覽車的影子的時候,我真的是在內心喊著得救了 XDDDD
然後當我好不容易坐回車上時,我的頭開始在痛了......... XDDD



上車後,導遊宣佈了一項我們不在場的時候的共同決議
由於我們沒趕上3:00回程的蹦蹦車,讓大家的時間延誤了一小時
因此導遊宣佈當我們到棲蘭山莊後,我們三個要請在座的所有人喝飲料 XDDD
不過對於這項決議我是欣然接受,畢竟我們真的耽誤到了大家的時間,做點補償也不為過 XDD

接著又坐了一段山路之後,抵達了我們今晚要住的棲蘭山莊
這裡也是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四處都是庭園造景,相當怡人的地方




房間也都是木屋,進房門之後就有股木頭的味道
感覺還很自然,讓我滿中意的




接著東西放一放,我們很快地就跑去吃晚餐了
之前聽導遊說,這棲蘭山莊的菜好像評價不高的樣子
原本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吃了覺得味道還滿不錯的
看來是有改進了,不錯不錯
整體吃起來水準比太平山莊的高多了 XDDDD



再來就是夜遊的時間了!
都跑到山上來了,自然就是要去夜遊的啦!

.....講是這樣,其實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夜遊啦 XDDD
只是我覺得來到這裡不到附近走走看看也滿可惜的,所以就跟團夜遊去了
我們一行人走到一個沒有任何光線的步道,大家開著自己的手電筒,就這麼開始走了




不知道是我神經大條還是怎樣
其實我在夜遊現場一直都沒什麼感覺,但是就是一直聽到別人說不要幫他拍照
一直到後來我才意識到是什麼意思,可是我還是不要命地在亂拍照
我想應該是沒有拍到什麼不該拍的東西吧 XDDD

再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請客時間啦~
其實比起請客,比較像是藉著這樣的理由一起在戶外聊天聚一聚吧
所以大家就準時8:00到現場,點好飲料後就開始開心暢談囉~




其實這整體的氣氛還滿不錯的
燈光好、佈置好、又有涼涼的風吹過,實在很愜意
唯一可惜的就是這裡賣的飲料真是超難喝的
我點了一杯90塊的葡萄汁,結果只喝得出色素的味道,除此之外根本就只是水
果然山上的飲料真是一點也不值得期待,完全是來騙錢的 XDDD

最後大家聊完天,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在筋疲力竭的情況下,我就先行回房了
趕緊泡個澡舒解一下筋肉,然後就要準備睡了,明天還得早起

這一天下來真的整個就是快把我折磨死
回想起來,早上開了一個半小時的山路,暈車,吐了一袋
下午又走了高難度山路一個半小時
傍晚時還被山上的低溫冷到
回來之後腳痛,頭痛,胃又不舒服
最後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真是要死了
於是我只想早早睡去,睡飽一點把身體狀況調整回來,明天才好繼續走
原本這時還有同事問我要不要玩桌上遊戲,但我也只能婉拒了
這一天下來我簡直就是在挑戰極限,不像是出來玩的樣子 XDDD
不過也算是做了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也算是值得嘉獎了吧
總之明天就是最後的行程了,就趕快先睡,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XDDD

續→ 太平山三日遊 第三天‧棲蘭山遊
返回→ 太平山三日遊 第一天‧宜蘭觀景

---
這是在山莊附近拍的林間小屋
但重點是逛這裡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趴趴走,我整個覺得自己超勇猛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