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放浪息子(放浪男孩) 動畫簡介



監督:あおきえい
原作:志村貴子
動畫製作:AIC Classic

簡介:
二鳥修一,一位「想當女生的男生」,在轉學的小學遇上了高個子的帥氣女孩‧高襯佳乃。而這位佳乃卻是「想當男生的女生」,時而穿著男裝到遠方街道,並且和修一告白。以此為契機,兩人擁有著共同的秘密而互相接近。在升上國中後,雙方在嶄新的人際關係中,隨著青春期的糾葛與煩惱,各自尋找自己的道路.......

官方網頁
─────────────────────────



你們的關係真的是非常複雜啊 XDD
除了女裝男、男裝女以外,似乎是連GL啦、三角戀都有
以一個國中生為背景的故事來說,這些小朋友的關係還真是複雜到不行 XDDD

不過這部很明顯地想表達出一些訴求
正是因為青春期,男女生理與心理變化的時期,反而更適合去思考兩性的差異
我想光是「想當女生的男生」以及「想當男生的女生」這兩個角色,就可以看得出這部作品的核心了
我覺得它是由一群不知事的少年少女的角度在探求一種與世不同的價值
在探討的是一種特殊心理的價值觀,解析男女的要素,尋找自己的答案
深度表現不同層面的思考,讓我很有興趣

另外我也相當喜歡這既清新又文藝的風格
事實上這部我光看完第1話就覺得畫面好漂亮,音樂也很優美
但更令我注目的則是這部動畫的說故事的手法,非常耐人尋味
正想著這監督怎麼這麼厲害時,看到他的名字就不意外了
他導的前一部作品《食靈 -零-》就曾經帶給我過不小的震撼
即使兩部作品的風格完全不同,但他在情感的處理上實在高超
那演出手法總是不自覺讓人想跟著劇中角色的思緒走
特別是氣氛的營造都非常好,實在是非常有吸引力

這部的題材頗特殊,內容也很前衛
對我來說可以刺激一些新的想法,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如果對這樣的題材與風格有興趣的話,我很推薦大家來看看這部




---
另外,我覺得這部ED超好聽的
這部和《只想告訴你2》這兩部的ED是我覺得本季最好聽的兩首歌了,超令我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