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四疊半神話大系 動畫簡介



監督:湯淺政明
原作:森見登美彥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
大學生的「我」一直夢想著能有個玫瑰色的校園生活,在入學當初五花八門的社團之中,選擇了個最可能實現夢想的社團,卻無奈最終只過了毫無意義的兩年。渡過一段不平靜的生活的大學三年級的「我」,祈求著再一次回到閃亮亮一年級的時候重新選擇。於是就這麼地在各種不同學園生活的可能性之下,在數個平行世界間不斷重複........

官方網頁
──────────────────────────────



偶爾也想看點怪東西 XDDD

其實這部還算滿有趣的,每一話都是一個平行世界
或者應該說每一話都在講述主角的大學社團生活,然後又都會在最後一刻反悔然後時間倒退
到了下一話之後又會進入新的開始,選擇另一個社團
雖然每次的選擇都不同,但都一樣衰 XDDD
有幾個過程是不會變的,比方說不管選哪個社團,他必然會遇到損友小津和學妹明石
幾個相遇的橋段也幾乎不會變,只是會因為不同的背景環境而有差別而已
然後故事的發展就像個無限迴圈一直不斷重複
看著看著就讓人很好奇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XDD

這部真的是個風格頗怪異的東西,表現手法很特別
一直用些很抽象又很誇張的方式在表現它的內容這樣
而且這故事的發展方式本身就還滿扯的,只能說這主角真的是衰到不行 XDDD
以目前看來,主角的衰都是由小津刻意造成的
而且這人不知到底是什麼來頭,似乎都知道每一輪發生的事,感覺就很神秘
明石到底是怎麼想的也讓人摸不著頭緒,總覺得每次都跟主角加入同一社團應該不是什麼巧合
很多東西愈看就愈讓人好奇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設定
不過據說原作小說也只有四篇短篇而已,也就是說應該會有很多篇幅是原創的
這樣的短篇作品也能做成一季動畫也滿了不起的 XDDD

不過這應該不會是什麼很熱門的動畫就是了
我想光是看這畫面風格大概就沒什麼人有意願想看了 XDDD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有特色的啦,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尤其這動畫講話的速度飛快,要跟上可能要花點力氣
如果能接受這種風格的話,可以考慮看一看這樣 XD



3 則留言:

  1. ^^這篇感覺好妙喔~
    等等來試看

    另外推荐你一本漫畫~我個人覺得超好看@_@
    叫妖精的尾巴

    英文:FAIRY TAIL
    副名:魔導少年
    可以看看喔^^

    回覆刪除
  2. 魔導少年跟四疊半的風格差很多吧,怎麼會講到這個 XDDD

    回覆刪除
  3. 這套我也正在看,對結局超有興趣,感覺就是主角自己有問題再加上『朋友』小津,另佢大學時代更加不知所謂 XDD 坂本真綾配明石果種閃電般既講說話方法真係超有趣,我個人都好鍾意睇呢套,ED我都覺得好match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