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銀河瑪利歐2 初感

官方網頁

我苦等多年就為這片啊!!

說真的,之前我在看這片的遊戲情報時就已經期待很久了
不但花樣變很多,而且也放話說難度會提高,一直讓我很想知道會變什麼樣子
於是等到現在終於可以拿來玩了!

這代新增的很多能力真的還滿不錯用的
比方說這滾石啦、造雲啦,都還滿實用的,比起什麼蜜蜂能力好用太多了 XDDD
另外這代新增的耀西實在是高性能!
吃東西可以用游標鎖定就是神,而且還可以多重鎖定
能解決的怪變多很多,一堆瑪利歐解決不掉的怪都可以靠耀西來
無法遠跳大概是耀西的唯一缺點了,可是它又有短暫浮空可以彌補
簡言之就是神到不行 XDDDD
其他還有很多很特別的關卡,玩起來也很有趣
整體來說變化性實在還滿豐富的 XDD

不過......這代的格局變得滿小的
光是開頭的故事敘述就沒有一代亮麗,而且幾乎等於沒什麼劇情
就很平常的庫巴把公主給抓走,然後瑪利歐莫名其妙地上了個宇宙船,於是就開始旅行了這樣
而且這次也不是觀星台,因為是坐宇宙船,關卡也跟著變成橫向的路線圖
整體空間規模感覺就變得很小
另外關卡沒有主題性,感覺變得不像是在宇宙銀河中 XD
尤其這代的音樂普遍沒有前一代好聽,也沒有像星星老母做故事的連貫(倒是有隻紫色肥星星)
很多要素感覺跟一代比都有點差,於是感動力就沒有像一代帶給我的那麼大
感覺像是要著重在遊戲本身,所以其他部份就比較沒那麼看重吧
不過對我來說至少遊戲還夠有趣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XD

以目前看來要說難度的話確實是比前一代難一些
除了關卡變化多以外,其他還有個吃錢的小星星實在很要命,要在關卡內收集大量金幣還不能死
另外還有很多要拼分數或拼時間的關卡,也滿需要技巧的
我覺得之後的關卡應該還會更有挑戰性吧,到時可以看看
倒是我覺得這代的視角變得不怎麼親切
想當初玩一代的時候視角幾乎不用我去調整就已經非常好
然而這代的視角玩起來卻是讓我覺得卡卡的,玩起來有點小困擾
我只希望後面在比較難的關卡裡不要有這種現象

目前玩7小時就收了快60顆星星,感覺進度還滿快的
總覺得要破台一輪用不上多少時間,但我總覺得前一代好像沒有這麼快才對
不知道是因為選關程序變簡單了的關係還是真的關卡變短了
總之先打到星星收完再說好了 XDD
 
---
遊戲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