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赤壁2:決戰天下 觀後感



其實我當初原本看完第一集就不想再看第二集的
那時看完第一集之後心裡想著「更!這麼爛也要我花錢看第二集?!」
可是過一陣子之後我開始想著「更!這麼爛讓我好想看第二集有多爛!」
於是我就找了個時間把這第二集也給看看掉了 XDDDDD

不過我說真的,這第二集的表現實在是比第一集好太多了
沒有了那堆意義不明的演出表現,而且故事也更專注在演義的劇情上
尤其它把周瑜的反間計和草船借箭合併的動作真的做得很好
詐降的動作不由黃蓋改由小喬執行的改寫我也覺得表現得很不錯
而草船借箭及火燒船的畫面也可謂氣勢磅礡,那場面之壯闊真的是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這才真的讓我有「啊~ 我真的是在看赤壁之戰」的感覺 XDDDD
不過這也只限於演義的劇情啦
一進入原創劇情之後這精彩度馬上又下降了 XDDDD
事實上我認為這電影應該做到火燒船結束就好的
結果後面還又多了一大段原創內容,於是熱度就下滑了
戰爭場面看似浩大,但能吐槽的地方還真是不少咧
比方說那有如飛彈爆破般的現近軍事戰場啦,性能破綻百出的盾牌陣啦
還有那即使在險象環生的戰場也要跟敵軍友人見面的孫尚香啦,而且怎樣都不會被流彈打中
更別說這破格到不行的曹操了 XDDDDD

我說真的,這電影有個特色
這裡面的人講話都好像他們已經看過三國演義似的,每次都說他們早就知道對方的計謀
可是偏偏就有人明知道是陷阱還硬是要踩下去 XDDDD
最經典的就是這反間計,曹操還信誓旦旦地說這100%是反間計,我怎麼可能會中這膚淺的計謀
搞到後來還不是照樣中計,而且原因還只是因為書信比對發現錯字連篇而已 XDDDD
中計之後也好像老謀深算似的說什麼「對方一定以為我氣瘋了,以為我這兩天就會發兵」
結果還不是真的立刻就喊發兵,那之前到底是在耍什麼帥 XDDDD
還有那個「對面一定很想用火攻,但是風向對我們有利,我們就裝滿硫磺燒回去吧」
最後這堆硫磺也變成敗筆中的敗筆 XDDDD
曹操在這部的表現幾乎都是表面看起來很威,結果都被婊到爆
以為自己機關算盡,結果都只有被反打的份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除了嘴砲以外什麼都不行的人,看起來就超鳥 XDDDDD
不過面對這樣的大劣勢,周瑜最後的那句「大家都輸了」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懂,明明就贏很大
而且他們的目的是要剷除曹操的話,到底是什麼原因把曹操放走我也是一點也不懂
總之這結尾在理性上依舊是沒什麼邏輯,還是別太認真比較好吧 XDDDD

其實整體看下來,第二集的表現真的算是不錯的
只是我覺得要是能把劇情在火燒船之後就快速收尾的話,我想這部的評價還可以更高
當然啦,這並不表示它就沒有白爛的地方,但這真的已經好很多了 XDDDD
(比方說一人一湯圓那裡我真的有種十足的白爛感 XDDDDD)
至少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在特效和場面上的價值遠勝過劇情本身
單看它的氣勢和場景的話其實是真的還滿值得看看的
只是考慮到還有那個囧到不行的第一集的話.....就真的不能說是很有搞頭了 XDDDDD
總之我想這部直接看第二集的話應該是完全沒問題的,有興趣再看看就好了
當然,你還必須先熟悉這些人有別於古典文人的說話方式就是了 XDDDD

第一集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