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朧村正 初感

官方網頁

當初我一聽到這製作小組要做新遊戲我就立刻決定要玩這片了
實在是之前的奧丁領域太令我驚艷,所以這次我也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果然沒讓我失望,不枉費我等這片等了這麼久
玩了幾個小時之後立刻就能發覺到這遊戲有別於一般動作遊戲的特色

這朧村正最大的特點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爽快

這點真的是跟之前的奧丁領域完全不同,可以說是暢快感的高度進化
奧丁領域在戰鬥上的系統變化比較少,比較著重在劇情的表現上
但朧村正就不一樣了,這次非常注重動作要素,而且戰鬥的流暢度很高
朧村正在官網上的遊戲分類寫著絢爛繪卷和風動作RPG,實在是實至名歸!

不過說真的,我一開始玩的時候還對這點沒有太大體悟
我一開始看操作時只覺得這打起來好像大亂鬥 XDDD
有上砍下砍兩段跳和空中攻擊,想說把這當大亂鬥打就對了,但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一開始的一兩個小時我都還只是把這當成一般的動作遊戲在亂打亂玩
直到我玩到其中一個挑戰關卡百荒法師時才徹底領悟到這遊戲的正確玩法
等到會玩了之後整個就是打到欲罷不能 XDDDDD

這遊戲其實還滿考驗對空間的駕馭力和反應力的
這遊戲的特色在於華麗爽快的連續砍殺,連續攻擊的手段其實超乎想像的多
可以從地上砍到空中再從空中砍回地上,然後再帶入其他各種不同的連段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可以打得很無腦,但事實上只要一個失誤就很有可能爆血
再加上這系統稍微有點複雜,除了開發攻擊套路之外還要隨時判斷攻擊模式
要隨時換刀,太刀和大太刀的應用方式不同,每把刀的奧義也都不同
一對多的時候還要判斷自己的位置和敵人的攻擊角度
尤其這遊戲主角的防禦實在有夠薄的,只要被摸到幾乎就是半條血
而且要是敵人的攻擊夠強,大概擋個兩下刀就斷了
因此就某方面來說這遊戲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位移遠比防禦還要重要得多
這也就是希望玩家能積極主攻,同時還要在攻擊之中隨時注意敵人行動做應變
於是只要對手夠多夠強,這手根本就停不下來,沒空休息啊 XDDD
但只要能掌握到攻擊的要領,真的是速度感、爽快感、華麗度全都出來了
可以說是相當具有變化性,相當有趣的遊戲
讓我整個動作遊戲魂都起來了,實在打得很開心 XDDDDD

另外這個遊戲只要掛點的話就會回到前一個地圖,跟奧丁領域一樣
角色的生命力、靈力、魂力、生氣、道具都會回復到進入前的狀態,這很不錯
可是最神秘的是什麼都會復原,但是經驗值卻會累積下去 XDDD
也就是說只要一直打下去就會有源源不絕的經驗值,等級會很好練 XDDD
不過反過來說,經驗值很好拿但生氣和魂力卻不會多加這點,讓我在想角色的強度可能不在等級而是在武器
這次的武器總共有108把,有些是靠過關取得有些要用生氣和魂力鍛冶,愈後面當然愈強力
而且兩個主角能取得的刀還不一樣,甚至有些刀要兩個主角各別取得某些刀之後才會有
所以要拿完所有的刀顯然還要凹一段時間才有,真的是可以慢慢玩 XDDD

繪圖和音樂一直都是這個製作小組的一大特色
當然這次的整體風格也是非常好,很有日本古典的美感
音樂一樣是崎元仁作曲,氣氛絕讚,怎麼聽都讓人覺得意境優美
配合這繪卷般的背景,整個看起來就是賞欣悅目,真的可以用華麗燦爛來形容
然後這次他們還是一樣花了很多力氣在食物的描繪上 XDDDDDD
店裡的每一道料理都可以慢慢看它一口一口吃到完,而且看起來還真的是很好吃的樣子 XDD
害我忍不住想把這遊戲所有的餐點全都吃一次看看 XDDDDD(只可惜它不會記我吃過什麼)
不過這次吃飯也簡單多了,只要身上有帶錢就萬事OK
不像奧丁領域還要自己打食材,又要種樹又要種羊的麻煩死了 XDDDDD
而且這次戰場上吃補品也比奧丁領域快太多了,根本就一顆鍵就搞定,大幅提升流暢度
只是這次的補品都是食物,於是開始有飽腹度的設計,沒辦法不停的吃
所以補品也要選效益最大的來用才行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有些補比較多的補品價格卻比較便宜 XDDD)

目前我只玩了百姬兩幕而已,進度約三個多小時,其中還有一個小時花在挑戰關卡百荒法師上面 XDDDD
這遊戲給我的印象很好很精美,趣味性高變化性十足,爽快感與流暢度更不在話下
而且還可以有難易度可以選,滿足不同玩家的需求
(其實說是難度,也只是一個會自動防禦一個沒有而已,但這樣玩法就差很多了)
除了對話都是用古語比較艱澀難懂之外,其他各方面的水準表現都相當高
有興趣的話真的值得推薦一玩 XDDD

---
另外這次有拿到特典,傳說中的屏風繪卷,還頗有質感的
感覺就很開心 ˋ(°▽ ° )ˊˋ( ° ▽°)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