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ONE OUTS(鬼影投手) 動畫簡介+初感



監督:佐藤雄三
原作:甲斐谷忍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
一位擁有實力卻從來沒有得過優勝,被稱作「無運的天才打者」的球員‧兒島弘道,為了尋求自我的缺失而出外自我訓練。在那裡,兒島遇到了以「ONE OUTS」規則為賭博遊戲的棒球之中號稱無敗的傳說中的男子‧渡久地東亞。兒島以鉅額賭注失敗後,在第二次的挑戰捨身求得勝利,並將東亞拉入球隊。其後,東亞以強大的心理戰術聞名,並為弱小球隊的命運帶來了巨大的轉變.......

官方網頁
──────────────────────────────


也許大家有聽過前陣子很熱門的詐欺遊戲(LIAR GAME)吧?
沒錯,這部ONE OUTS就是那位作者的早期作品
據說是首部以心理戰為主題的棒球作品而得到不少迴響這樣

而我看起來的感覺嘛,主角神歸神
可是我總覺得內容似乎不像王牌投手那樣精彩說 XDDD
或者說我覺得描寫得不夠深入吧?
主角神歸神啦,可是好像有些東西就只點到為止而已
尤其在主角正式上棒球場之後,好像心理戰的描寫變少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XDD
這跟我當時在看LIAR GAME的漫畫時的感覺一樣,破解法都不是讓人很有驚奇感
邏輯上的精密度也無法跟開司系列相比(而且我覺得那女主角蠢到有找 XDDD)
不過有些發想的確是還滿有趣的就是了,而且之前LIAR GAME改成日劇時也還滿受歡迎的
至於這部ONE OUTS的話我是覺得心理戰的講述還滿有趣的
尤其主角跟老闆下的契約是以出局一人就賺500萬,但被得一分就賠5000萬的價碼在計酬實在很刺激 XDD
而且對於那些對手吃驚的樣子我一直都覺得做得滿不錯的,很有震撼力 XDDD
事實上對我來說我看這些笨蛋被耍的模樣更勝過心理戰本身啊 XDDDDD

不過老實說這部動畫的人氣還頗低的
我想除了題材以外,果然還是角色造型的問題吧? XDDD
我實在很想說你在OP就放個這麼噁心的男主角瘦骨如柴的半裸鏡頭還從空中慢慢飄下來
是打算把觀眾都嚇跑嗎 XDDDDDD
而且這系列也全都是男角沒女角(有個肥婆就是了),畫風又腐不過振臂高揮(咦)
要受到青睞似乎還頗有難度的 XDDD

話說回來,這部動畫和之前的逆境無賴開司以及鬥牌天才赤木都是同一家公司做的
監督也是同一個,連主角的聲優都是同一位
也因此內心戲的場面和心理戰的描述手法都有種相似的感覺
我倒還滿喜歡這些表現方法的
就如我之前說的,我喜歡看這群笨蛋被耍的神情勝過心理戰本身 XDDDDDD
聽說這作品到後來都在看主角怎麼表人而不是在看棒球,反而讓我滿期待的 XDDDDD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自信滿滿跩到不行的主角的 XDDDDD
而且這部好像愈到後面愈精彩,看起來是真的還滿有趣的
總之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可以來看看這樣 XDDD

---
另外我一直很想吐槽
這些人講話怎麼好像可以無視距離似的,講再小聲都可以讓很遠的人聽到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XDDD
---
這主角的造型跟獵人的西索有夠像 XDDDDD


1 則留言:

  1. 這部真的很冷門 不過一看就無法停下來了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