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今天參加世貿台北影視節



這次的這個活動老實說我是禮拜二才知道的
我們經理臨時跟我說禮拜四到六要參加這個活動,而我要跟經理負責去講解
我本身因為沒參加過世貿資訊展、漫畫展、電玩展以外的活動,所以我還滿有興趣參加的
再加上我家離世貿又近,這幾天也就方便我的來回這樣 XDD

由於我們以參展的身份參加活動,所以我又可以在活動開始前進場準備
於是我一早八點半鐘就抵達世貿三館,跟著幾個同事一起搬點東西
這次的節目主要是以推廣電視電影為主
於是參展的人有一半是來自電視台
像是緯來啦、TVBS啦、民視啦、八大等等,其餘的就比較像是木棉花和曼迪之類的代理商
我們其實並沒有自己的攤位,而是負責展示攝影器材
所以空間很小,只有在某個"台灣電影館"的小角落放自己的東西這樣
除了我們以外也看到其他器材公司有展示一些很專業的攝影機,也算是增廣見聞
把攝影機架好,電視架好,PS3架好,然後就準備開始等人來了
我並不知道正式開始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我想大概是十點鐘左右吧
大概也在這個時候人慢慢變多了
一堆大手高官們都陸續出現,而我們的董事長、正副總、經理也到處跟人打招呼
看起來陣仗頗大,似乎是真有不少人來參觀的樣子
然後我們要解說的對象學生也都開始在參觀攝影器材
我也稍微跟前來看我們公司影片的人做了一些解說這樣

結果大約過了半小時後突然得到一個消息
說我們要講解的行程被取消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於是我就看著我們經理也在那裡走來走去閒著沒事晃
最後跑來拍肩跟我說一句:
「好啦,那你明天就只要來支援同事就好,禮拜六也可以不用來了,那我就先回去了掰」
連原本明天要來的經理都不打算來了,我突然就有種囧感 XDDDDDD
好啦,要我幫忙我也是很樂意啦
可是說真的要是沒忙可幫的話那我還能做什麼 XDDDD

大約十一點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說奇怪,明明早就開幕了怎麼人數跟兩小時前差不多
來看參觀的人實在是有夠少,走道有夠冷清的

於是我想著,大概因為今天是禮拜四的關係所以人比較少吧
然後我就一直坐在那邊閒著沒事,一直看著在那邊loop的公司影片也不是辦法
我看對面momo台的幼教節目在那裡唱唱跳跳的還看得比較高興 XDDDD
有時看真的沒什麼人來的時候我也會跑出去走走逛逛
可是世貿三館真的很小,走沒兩圈就逛完了,而且還真的沒什麼東西
參觀者少就算了,連攤位本身都沒什麼人或節目
於是後來我都在看KERORO軍曹動畫,還有個老夫子的動畫我第一次看到
晃一圈大概只磨個十來分鐘而已,然後又回去乾坐,真的是超無聊的

之後我突然想到這展覽是不是要門票,想說找一天抓我弟一起來
於是我就跑去櫃台問
結果櫃台跟我說這不用門票,是要邀請函才能入場
一般人是不能入場的
我才想說怪不得人這麼少 XDDDDD
可是我又很想問,如果一般人不能入場的話,那這展覽到底是展給誰看的 XDDDD
這業界的圈子也就這麼大,會看的人也都知道誰有些什麼東西
那我就很好奇這展覽本身的意義在哪裡了 XDDDD

不過當然啦,的確還是有些人會來跟我們詢問有關我們的新器材以及業務的問題
根據我弟的說法,即使是東京電玩展也會有一天不開放外人參觀,是給廠商交流的機會
我是不知道後面是不是也是這個模式就是了,雖然我猜還是不會開放
今天一整天可以說是無聊到一個爆炸,跟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 XD
從中午開始大概就一連乾坐了約五個小時,悶到不行
之後還有連續兩天要再去幫忙,我看我可能要準備一些書物去比較實在吧 XDDDD
希望之後的人能夠多一點,不然我的感冒會悶得更嚴重(誤) XDDDD




───────────────
2008/11/7 補記:

結果第二天就被公司召喚回去了,人數比第一天更少 XDDDDDD
就某方面來說算是得救了,不然會悶死 XDDDDD
另外我今天問過了,這個展覽確實三天都不對外開放這樣
 

2 則留言:

  1. 我去年也有去這個展
    也是一樣以被邀請的廠商身分參觀...XD
    其實去年有看到韓國的某家媒體參展,主打就是《太王四神記》,我想其實就是經由展覽露出增加(廠商間)成交機會吧
    覺得最有趣的是有很多偶像劇/連續劇的精美DM可以拿,很多都是今年才會播出的戲劇
    我想這個展主要是想讓媒體之間談版權的銷售吧?

    回覆刪除
  2.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啦
    可是這人數真的是少得很可憐,第二天已經幾乎完全沒有人
    捧場的人非常少,攤位也都濔漫著慵懶的氣氛了 XDDD
    讓我還滿懷疑這到底能達到多少交流價值的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