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今天參加FF(開拓動漫祭)12

一早起來,上午7點

望向窗外,萬里無雲,沒有半點雨滴

很好!

二話不說,騎上鐵馬直奔台大新體

目標只有一個:



若本規夫!!



說真的,其實像這樣的動漫祭從幾年前剛開幕時參加過一兩次,之後就再也沒參加了
事實上我本來就對同人誌沒什麼興趣
這之中主辦單位也不斷邀請許多名人、名聲優、名監督來台,而我也始終都沒什麼意願
但! 唯有這位若本規夫,讓我不論如何都想現場看到本人,就算要我排三小時的隊也在所不惜!
於是今天就約了三五好友,在颱風沒來的前提之下,約早上八點半在新體見面
而我則是因為眼見室外沒雨,於是就興奮地騎上腳踏車出發,早了半小時到場
由於我聽說昨天的場次因為有人徹夜排隊,禮拜五的中午就已經排到醉月湖去了
週六當天則是早上九點半就排到視聽教室去了,十點多時更是從視聽教室折回來排到女九
(不清楚這有多誇張的人可以到我學長准將的blog看地圖就知道了)
因此當我一早趕到新體沒看到隊伍的時候,頓時讓我以為活動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
結果沒想到是隊伍才剛開始排,實在是太幸運了
於是我就早早搶了個位子排隊並且等待其他社員們的到來


這是我從我排的位子拍的照片,就知道有多近了
今天要是我真的晚半小時到的話那就要排出場外了
(當然,這個時間還能排這麼前面也是拜颱風之賜就是了 XDDD)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之後終於開放進場了
蓋完手章後,我們英勇的武藏大大一馬當先立刻飛奔至新體三樓
看了他如此興奮的姿態讓原本想慢慢走上樓的我們也跟著一起用跑的上樓
當然,這其實也是為了確保我們能夠佔得到好位子觀看舞台
我們唯一的目的也就只有就近觀賞聲優的脫口秀,其他攤位什麼的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不過很遺憾的,框內的坐位全都被那些以社團名義入場的人搶光,真是有此結果並不意外
但我們算是非常早入場的人,所以我們是站在框的邊緣,也是個視野相當好的位置,不錯不錯

這是從我站的位置拍的照片,其實也還不差喔


若本規夫ゆかな的脫口秀其實是中午12點才開始
所以在外頭站了兩個多小時,進來之後還得再站個一個半小時這樣
這之中其實也有些其他的節目,像是某日台合作的電影動畫啦,還有教你怎麼用Photoshop打光上色
聽這些東西不知為何比站外頭撐傘還要更辛苦,實在是無趣到一個爆炸
好不容易等到這些無聊的節目收攤了,接著完全可以看到觀眾們引領期盼的姿態,我也是興奮期待著
當大家在看著要來了嗎要來了嗎的時候,突然就看到了


若本規夫登場!


現場簡直是歡聲雷動! 我看到也是超興奮!
襯杉沒紮還戴著一副墨鏡,真是靠妖有夠屌,超有架勢!
接著這若本規夫還沒開口,只呻吟了一聲,現場就已經瀰漫著震撼的氣息!
講完開場白,全場立刻再一次熱烈感動歡喜鼓掌!
能現場聽他的聲音真的是超爽的!

從他講話的語調,真的覺得他實在是個很幽默有趣而且又很愛玩的人 XDDDD
而且即使主持人問的是ゆかな,他還是經常動不動就想插個一兩句話玩玩,感覺相當積極主動
說老實話,若本雖然說他並不怎麼愛配搞笑角色
但我深深覺得他本身就有一種搞笑的氣息在了 XDDDDDDD
尤其若本玩的花樣實在非常多
比方說那段「你想不想當成吉思汗」就歡樂到不行 XDDDDD
除了語出幽默、現場表演之外,還帶領觀眾學他的語調一起數綿羊,真的是超HIGH的!! XDDDDD
就連他喊出ブリタニア的時候也是全場接著喊「オール・ハイル・ブリタニア 」,讚翻天! XDDD
從頭到尾台上跟台下的互動都非常好,所有的人都很配合,真的是超滿足!
唯一最可惜的大概就是沒辦法請他現場發表皇帝演說吧,即使是拿著台本上也好 XDDDDD

而一旁的ゆかな就顯得不太多話,但也有許多不錯的表現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翻譯把C.C.直接用原音唸「吸刺」的時候引發觀眾一些疑問
認為翻譯的話應該唸「C two」而不是「シーツー」,主辦則認為用日文原音比較好
此時ゆかな順手秀了一句:「当然でしょ、私はシーツーだから。」(嫵媚)
講完之後也是一陣鼓掌歡呼,超棒的! XDDDDD
只是接著若本自己又用皇帝語調教大家C.C.怎麼唸,顯然他自己也玩得滿開心的 XDDDDDD
而ゆかな除了C.C.以外,還表演了FMP的泰莎以及我家狐仙的空幻等等
整場ゆかな其實沒有說到太多話,可是她每次的發言都讓人有種虛幻縹緲的感覺
比方說她對一些角色的想法啦,以及她喜歡些什麼樣的角色等等
她似乎很喜歡一些很有神秘感的角色這樣,而她本身給人的感覺也是滿神秘的就是了 XDDDD
不過她真的長得很漂亮,也很有氣質的感覺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ゆかな的blog看看,還可以看到她今天跟皇帝陛下的合照 XD
(然後我看到照片裡寫的シイ・トゥウーゥゥ~~~的時候笑出來,這100%就是在講上面C two的事 XDDDD)

根據傳聞,過去辦過的許多次名人邀請活動評價都不怎麼好
像是音響有問題啦、翻譯翻不好啦、或是在玩些無聊遊戲等等
不過這次活動給我的印象就非常好
起初我也是有點擔心翻譯問題
但是當我一看到在台上翻譯的是卡漫社的學姐時我就放心了(雖然我直接聽也可以聽得懂八成啦)
也可以保證他們知道很多動漫作品,翻譯的水準也相當好
而且這次尤其令我欣賞的是台上與台下的互動
不只是主持人,連翻譯、甚至是聲優本人也一直不斷與台下對話帶領氣氛,很有親近感
而主辦單位問的問題也很有水準
或者應該說,他們問的問題幾乎都是觀眾們想知道的事
除了討論一些冷門作品以外,幾乎都沒有冷場過
整個脫口秀看完的當下,我真的是覺得不虛此行了呀!!

於是愉快的一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之後他們為了要趕在颱風登陸前回日本,所以也無法久留
總之這回的活動真的是讓我心滿意足,值回票價
這真的是排一個早上的隊也值得!
而且今天真的算是運氣很好,原本以為早上就會下大雨的說
下次若本還要再來的話,下暴雨我也要去看!(前提是他沒有因此取消行程的話 XDDDD)

總而言之一個字:讚!!

---
對了,若本在最後的時候講了一句「大家要看R2!」
我聽到的時候不知道該作何回應是好........XDDDDDDDD


---
倒是若本說想找的人不知在何方就是了.........

---
話說雖然我沒什麼興趣看同人誌,但我之後還是跑去稍微逛了一下會場
看到一個台製的大型機台遊戲叫做空舞魔導陣
是個騎掃把的射擊遊戲還可以在螢幕上畫魔法陣,看起來還滿有趣的

---
另外還拍到一台痛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