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大合奏DX 感想

官方網頁

話說這一陣子陪伴我通車時間的就是這一款了 XDD
託它的福,reFF4現在被我擱在一邊了 XDDD

這片我之前真的是等了很久
在很久以前跟友人借一代來玩的時候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
去米國留學的時候還特別去買一片自己打發時間,也是玩得廢寢忘食 XDDDD
然後現在好不容易等到這片,自然也是一發售就(請我弟)去買了 XDD

其實跟前作相比,這片其實在遊戲上並沒有比較多的變化
雖然音樂節奏遊戲本來就不太會在玩法上做什麼變化
但不知為何這大合奏就是讓我有種完全沒差別的感覺 XDD
不過那是單就演奏模式來說就是了
其他新增的模式全都有令我感到嘆為觀止的地方

像這個新作主打的唱歌模式其實就相當吸引人
我剛開始玩的時候還想說一堆歌要是我沒聽過的話是要我怎麼唱,好像沒什麼意義
可是當我下載其他我喜歡的歌之後,這唱起來就別有一番風味,跟唱卡拉OK的感覺差不多 XDDD
上面都會把歌詞寫出來,最後還可以評分或診斷,相當有趣 XDDDD
目前我唱最高分就是Song of Ashley(觸碰壞莉歐的某個角色歌),96分 XDD
這果然是有愛就有差,其他歌的話我可能還不敢唱咧
這樣說來,我原本也以為唱這個可能要有點恥力的
可是在我借給其他人玩的時候反而是只要碰到喜歡的歌都可以唱得出口,這讓我有點意外 XDDD
但這也算合理啦,喜歡的歌不用麥克風也是可以在街上就哼出來的 XDD

再來是這個下載曲目多到炸掉
重點是除了任天堂預選的100首下載曲目以外,玩家可以自己作曲上傳
只要是有出版過的曲子全都可以自己寫譜上傳
於是一大堆有的沒的曲子全都在上頭,名曲們更是不在話下
靠著玩家們的熱血可以充實整個下載伺服器,這種分享機制對大多數玩家實在是一大福音
於是我也每天都在注意著有些什麼曲子可以挑,也打得不亦樂乎 XDDD
當然啦,有些曲子還是要挑過比較好
除了有些人選的樂器不夠好以外,還有些人把譜面做得靠北難 XDDDD
像這個pop'n 14代的魔王曲我一看到就興沖沖跑去下載,結果整個是死在路旁
拿到我玩大合奏有史以來最低分15分,真的不要亂試 XDDDDDD
(這裡有玩家上傳曲目可以看看)

再來要講到最令我讚嘆的一項功能:收音機模式
這個收音機模式打開後,就真的可以像是在聽廣播一樣把NDS放一邊
然後會有個DJ介紹,並隨機從你的曲子裡面找一首來播放,做得真的是有模有樣
但我要講的不是這個,在畫面右邊有個旋鈕把它關掉後,就可以自己選曲來聽
然後左邊就會有個選項,叫做曲風選擇
什麼叫做曲風選擇,就是你選定一首曲子後,就可以利用這個選項改變它的風格
於是你就可以聽到歐式貴族風的北斗神拳OP,或是南國沖繩風的涼宮春日ED XDDDDDD
裡面的風格多達十幾種,有搖滾風、爵士風、貴族風、教會風、南國風、驚悚風、阿拉伯風等等
而且都不是預設的曲調,可以隨改隨換,連玩家上傳的曲子都可以自動幫你改風格
讓我深切了解到原來所謂的曲風只要換換樂器改改曲速就可以了,超級神 XDDDD

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目前這大合奏DX的缺點就是選曲很不好選吧,沒歸類而且都不打漢字
NDS手把太小不好操作也是一直以來的問題之一
喜歡的預設曲也沒有上一代多,但還可以下載更多自己喜歡的曲子
我目前最喜歡的預設曲是春之海,然後我目前的等級大概在8顆星左右,要再往上應該要花點時間吧
反正我現在也天天都在公車上玩,慢慢玩就好啦 XDDD

---
倒是這reFF4破台之日真的是遙遙無期了
我發現我現在都沒什麼心力玩RPG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